死磕到底,支付宝乘车码进入广州交通领域


2017-12-7 9:21来源:移动支付网

12月6日,广州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今天下午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这一战略协议框架下,广州市交通委员会(以下简称“广州市交委”)宣布,与蚂蚁金服、佳都科技达成战略合作,从今天开始,包括广州BRT快速公交、南沙、花都全线和番禺部分线路在内的4000辆公交车,就可以刷支付宝二维码乘车了。

广州BRT是广州公共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均客流量已达85万人次,最高达140万人次。是全亚洲最大的快速公交系统。现在,市民只需要在支付宝上搜索“羊城通乘车码”进入羊城通乘车码小程序,就可以开通广州羊城通乘车码。

开通后,在支付宝卡包内即可完成羊城通乘车码添加,并且刷码上车了。而且,即使遇到手机信号不好或者支付宝里没钱的情况,用户也可以先乘车后付费。

后续,这一服务将逐步覆盖至所有广州公交线路,让广州人的低碳绿色出行更为便利。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曾表示,从全国来看,目前已经有55个公交都市创建城市提供了基于互联网的定制公交服务,有些城市还率先开通了手机移动支付乘坐公交的服务。这是在“互联网+”的推动下,国内公交服务方式不断创新。

据了解,在不久的将来,广州还会将系统进一步优化升级,用户将可以通过一定的激活步骤操作,把支付宝“羊城通乘车码”升级为支付宝“羊城通电子卡”,该电子卡可以享受羊城通实体卡同等优惠,市民再也不用担心遗失或者忘带卡,拿着手机便可走遍全城。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