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27路支持微信小程序扫码乘车


2017-12-7 9:51来源:移动支付网

12月6日,福州市公交系统正式接入微信乘车码方案,用户乘坐公交时,可以通过“福州公交乘车码”小程序扫码乘车,避免乘客忘带零钱、交通卡的尴尬,助力市民智慧出行。目前,福州27路全线已接入乘车码,未来将在试运行后逐步向全市公交系统推广。

用户可以通过“发现-小程序-搜索福州公交乘车码”进入小程序,开通免密支付,即在下次乘车时,直接在小程序中直接使用乘车码上车付款。

据了解,乘坐公交时,仅需将乘车码靠近扫码机,即可在0.3秒之内完成乘车确认全流程,保证乘车客流的上车的速度。同时,为了应对公交车运行时复杂的网络环境,乘车码创新采用了双离线二维码,实现了脱网验证,即使暂时无法连接至网络,也可先完成验证,避免造成队伍堵塞。

除此以外,微信支付还针对乘车码提供了“垫付”服务。即在用户微信帐户余额不足或乘车后马上解约等等异常情况,微信也将提供暂时为用户先行支付乘车款,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欠款用户将被暂停使用乘车码服务,还款后才能继续正常使用乘车码。

此前,微信乘车码方案已登录广州、青岛、驻马店、佛山、合肥、济南、淄博、莱芜、呼和浩特、常德、汕尾、深圳、乐清等全国数十个城市公交系统。今年11月份,更进一步接入广州地铁系统,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

目前,微信团队正通过“小程序+微信支付”等开放接口提供系列能力,以自助化服务为公共出行及个人出行两大出行场景提速,以乘车码为重点载体,管理模式轻松“无人化”,让客流运营、会员体系、广告经营和异业合作等成为下一个赢利点。未来,微信团队也希望通过开放的生态吸引更多的商户接入,为交通行业提供更丰富的创新玩法。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