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协秘书长黄润中对数字银行发展提出四点建议


2017-12-7 9:52

中国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黄润中6日在“中国首届数字银行高峰论坛暨中小银行互联网金融(深圳)联盟成立大会”上表示,在数字银行的发展过程中,有四个核心特征始终不变,即银行仍以服务客户需求为核心,科技只是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实现风险可控的手段;银行仍是资金融通的信用中介;同时,银行仍需注重风险管控;科技的集中度和人才的集中度也没有变。

对于数字银行未来的发展,黄润中提出四点建议。一要跨界融合、拥抱变革;二要善用金融科技,不断提升数字化程度;三要加大研发投入和人才储备;四要善用各类平台,整体推进银行业数字化发展。

黄润中进一步表示,发展不平衡是我国的特殊国情,不同的地区、不同行业之间差异巨大,机构间资本实力、科技水平、人才队伍、战略定位、客群的区分都存在差异。“在此情况下,单打独斗不足以应对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挑战,也不能抓住机遇,所以行业要抱团。”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