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移动支付UPI十一月交易量破亿,BHIM增长却表现平平


2017-12-7 13:36

印度移动支付UPI十一月交易量破亿,BHIM增长却表现平平

据外媒entrackr消息,上个月(2017年11月),印度统一支付接口(UPI)的总交易量增长了37%,根据印度国家支付公司最近发布的数据,统一支付接口上月交易量已经达到了1.05亿笔。

与此同时,相比于今年十月份总计705.7亿卢比的交易总金额,印度统一支付接口上月的交易总金额达到了967.9亿卢比,增幅为37%。

截至目前,一共有61家印度银行接入到了统一支付接口平台上,但是绝大多数交易都来自于智能手机端的移动支付应用程序,比如谷歌的Tez,Flipkart的PhonePe以及BHIM。其中,在9月18日到11月18日期间,Tez的交易量为7400万笔,用户量突破了1000万;PhonePe在十一月的交易量达到了3300万笔,交易额月增长率为50%。

与统一支付接口平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印度政府旗下的BHIM移动支付应用,同一时期内其交易量只有820万笔,业务月增长率为8%。事实上,BHIM的业绩表现一直不佳,就在上个月,他们的交易总金额增长率只有10%。

虽然统一支付接口平台的交易量有所增加,但其单笔交易额规模的增幅似乎并不高。今年十月,该平台的平均单笔交易金额为916卢比,而到了十一月份,这一数字为921卢比。

去年四月,印度国家支付公司推出了统一支付接口平台,旨在打造快速、低成本的银行间转账接口,随着越来越多的电子商务公司和银行接入到该平台,其交易量一直在不断增长。

就在上个月,印度电商及支付巨头Paytm也宣布加入到BHIM UPI平台,预计未来两年时间会助力其用户数量翻倍。与PhonePe和BHIM不同,Paytm将会利用旗下庞大的商户群来取代基于统一支付接口的移动支付交易。

如今,印度移动支付市场正在快速增长,根据市场研究机构Research and Markets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2012-2016这四年间,印度移动钱包市场规模增长了48.85%,而推动这一增长的主要原因包括智能手机普及率上升,移动互联网普及率提高以及印度国民可支配收入的增加。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