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与越南支付创企Momo合作,开拓东南亚无现金支付市场


2017-12-7 13:38

Uber与越南支付创企Momo合作,开拓东南亚无现金支付市场

11月29日,共享出行平台Uber宣布与越南支付创企Momo合作,在Uber app中内置Momo的无现金支付转账功能。

据悉,双方合作之后,大约有30%的越南Uber用户可以通过其安卓平台app使用Momo的数字钱包服务。本次服务将在2018年1月1日起向所有安卓用户开放。

公开信息显示,MoMo成立于2013年,是越南的一家电子钱包与在线支付服务商。公司为IOS和Android设备提供移动、电子钱包和支付应用程序。它的产品帮助越南客户进行全国性的现金转账、支付100多种账单、充值移动电话账户、结算个人贷款、购买软件许可证和在线游戏卡、机票和电影票等服务。目前MoMo的支付系统合作伙伴有24家国内银行和外国支付网络,包括JCB、MasterCard和Visa。

2013年1月,MoMo获得Goldman Sachs的575万美元A轮融资;2016年3月,获得2800万美元B轮融资,由Standard Chartered Bank(渣打银行)领投,Goldman Sachs(高盛)跟投。

Momo表示,目前该平台共有500多万用户,较2016年的250万用户总量出现了大幅上升。

说到Uber平台,其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的布局已日趋明显。

2014年,Uber曾在印度与当地著名支付服务商Paytm达成合作。

2016年5月,Uber宣布与支付宝达成全球范围内合作,中国内地游客在境外旅行时,可以通过Uber应用或支付宝应用海外版实时叫车,并支持以人民币支付。

同在5月,Paytm宣布与Uber和支付宝进行合作。这次合作旨在让中国公民和印度公民在国外旅行时,能够使用这些支付软件来支付打车费用,这项服务将覆盖超过400个城市,用户可以利用账户中的一个双币种信用卡进行支付。

6月,Paytm公司计划推出一项服务,使得印度公民在国外旅行时能够通过手机钱包来支付Uber打车的费用,但是这项服务却遭遇了RBI(印度储备银行)的监管障碍。

6月29日,中信银行和Uber宣布正式发行中信Uber联名信用卡,这是Uber在全球范围内发行的第一张联名信用卡。其亮点在于可以分别针对Uber司机、乘客推出特色优惠和金融服务。

10月,Uber与墨西哥最大的网上银行Bankaool达成合作,将发行Uber万事达信用卡,以解决部分不发达地区网上交易的问题。使用该卡的用户在首次消费时免费,免费金额为100美元,同时,该卡也支持拼车服务。

2017年11月,Uber与越南支付创企Momo的合作为其打开了东南亚市场。

同样是共享出行的新加坡叫车平台Grab(Uber在东南亚地区的强劲对手)在今年2月中旬也拟收购印度尼西亚在线支付初创企业Kudo。

Uber最新的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Uber的净亏损从第二季度的10.6亿美元扩大至14.6亿美元。营收从16.5亿美元增长至20.1亿美元。而包括出行、外卖和货运在内的订单总额从87.4亿美元上升至97.1亿美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