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电子票证流通卡明年启动扫码支付


2017-12-8 9:51

台湾省内电子票证流通卡数已接近9,000万张,一卡通公司为避免陷入票证市场的红海竞争,在取得电子支付执照之后,正加紧脚步,建置相关系统,可望在明(2018)年6月正式跨足扫码支付的行动商机,并为一卡通带来更有力的成长空间。

一卡通公司董事长施胜耀表示,2015年全台非现金交易占民间消费金额的比例大约是26%,跟邻近国家相比是偏低的,金管会设定目标,希望到2020年,非现金交易占比可以倍增,也就是从26%跃升至52%,这对电子支付业者而言,一方面是挑战,另一方面则代表一个庞大的市场和商机。

由于目前传统信用卡、金融卡、电子票证等非现金交易的市场已经非常成熟,施胜耀说,接下来一卡通主要的成长动能,将会来自新兴的行动扫码支付,一卡通公司在今年7月取得电子支付执照,提早布局,已较其它3家票证公司拥有先发优势。

他表示,一卡通根据「电子支付机构管理条例」,提出申请电子票证兼营电子支付业务,并且取得营运执照,也是目前唯一可同时提供电子票证及电子支付服务的业者。一卡通过去曾经努力将电子票证推向夜市、及摊商等小额支付的通路,但是成效不彰,因此一卡通在布局电子支付的项目上,决定採取最便利的就是扫码支付,只要消费者在智慧手机下载一卡通的专属APP,而店家或摊商,只要拥有一卡通的交易QR Code,店家可以将QR Code贴在摊位上、或是摊商也使用智慧手机APP,即可以透过手机扫瞄QR Code,快速、方便地完成交易。

施胜耀说,电子票证已属成熟市场,甚难如同前2年高速成长,未来,只要维持稳定成长即可,但与银行合作发行的一卡通联名卡,仍是主推对象,因为联名卡的持有者,使用黏性较高,未来都将是行动扫码支付的潜在客户。

他说,一般而言,电子支付成功与否的2大要素,分别是使用者的数量、以及交易的场域,够不够广大,因此,一卡通目前正全力衝刺扫码支付的系统建置,以便未来能够快速拥有大量的使用者和交易场域。

施胜耀预估,明(2018)年6月,可望正式启动扫码支付业务,届时,这将是一卡通未来最有爆发力的成长动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