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力金融停牌!23亿并购海科融通充满不确定性


2017-12-12 8:59来源:移动支付网

12月12日消息,安徽新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力金融”)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收购北京海科融通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科融通”)10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为重组方案可能涉及调整,具体调整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申请停牌。目前,新力金融股票已于2017年12月11日全天停牌,并自2017年12月12日起继续停牌,预计停牌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公开资料显示,新力金融原安徽巢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

1999年11月8日,安徽省巢湖水泥厂、东关水泥厂采取新设合并方式组建了安徽巢东水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00年11月13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核准,向社会公众发行人民币普通股8,000万股。

2015年1月27日,公司完成对合肥德善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德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安徽德合典当有限公司、安徽德润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德众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五家类金融公司的收购事宜。收购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扩展至小额贷款、融资租赁、融资性担保、典当和P2P网贷等类金融业务。

2015年7月,安徽新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安徽省供销社成为实际控制人。

2016年3月25日,更名为安徽新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10月25日,新力金融发布收购草案称,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北京海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107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北京海科融通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100%股份,交易总作价23.79亿。

新力金融称,收购海科融通可以进一步推进公司转型,完善类金融领域的产业布局。交易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以实现上市公司股东的利益最大化。

海科融通成立于2001年4月,注册资本2.558亿元,2011年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在全国范围开展银行卡收单业务,并于2016年央行公布第三批支付牌照续展中顺利通过。

事实上在新力金融之前,永大集团也曾发布收购海科融通预案。2015年12月25日,永大集团曾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海科融通100%的股份,初步协商的交易价格为29.69亿元。

但无论是永大集团还是新力金融,收购案都不顺利。今年3月30日,新力金融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皖证调查通字1711号):“因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公司进行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如今新力金融的持续停牌,再为这桩23亿并购案增添疑雾。

以下为公告全文: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