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加密数字货币要合法后才有价值


2017-12-13 9:20

北京时间12月12日凌晨消息,据CNBC报道,在比特币期货合约上线以后,有些投资者认为这种加密数字货币将会变成一个更加稳定的市场。但瑞士银行财富管理公司(UBS Wealth Management)则仍旧认为,比特币恐难成为一种合法货币。

“这个将会终结所有泡沫的泡沫还在继续。只有在被认可为合法货币以后,加密数字货币才是有价值的。但是,它们不能被用于经济中最重要的交易,而且加密数字货币的供应量只能上升而永远都不能下降(这就会使其变成一种糟糕的价值储存手段)。”瑞士银行集团的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唐纳文(Paul Donovan)在周一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到目前为止,使用加密数字货币(实际上)是一种要求的,那就是资产的出售与货物或服务的购买需同时发生。”

此前,这位经济学家曾在10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比特币价格的极度波动性导致其作为一种“价值储存手段”的能力受到了减损;而对一种货币来说,这正是其基本特性之一。

类似的,被誉为“对冲基金教父”的桥水联合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 )创始人雷·达里奥(Ray Dalio)也曾在9月份对比特币作为一种交易单位的能力提出了质疑。

“就今天的比特币而言,你没办法用它进行很多交易,而且也不能很容易地花出去。”达里奥说道。“它不是一种有效的财富储存手段,原因是跟黄金有所不同的是,它的波动性很大。令人感到耻辱的是,它可能会变成一种货币。从概念上来说,它是有可能行得通的,但目前市场正在进行的投机活动是如此之多,再加上交易的缺乏,使其遭到了损害。”

据CoinDesk的比特币价格指数显示,这种加密数字货币的价格在周一最新的交易中上涨了9%,至16500美元。Cboe期货交易所(Cboe Futures Exchange)已于上周末推出了比特币期货合约,其价格在最新交易中上涨了15%左右。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