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外国Pay绑卡数合计223万张,是台湾Pay的20倍


2017-12-13 14:44

Apple Pay、Android Pay及Samsung Pay来台7个月,绑卡数就高达223万张,是本土Taiwan Pay绑卡数的20倍以上,连金管会主委顾立雄也是使用Apple Pay,立委许毓仁13日即要求顾立雄应要下载Taiwan Pay,感受本土支付的功能。

境外三大Pay强势来袭,且与合作银行约定必须达到一定的绑卡数量,Apple Pay今年3月底上线后9天,绑卡数即达70万张,比Taiwan Pay发展7个月绑卡3万张,要多出20多倍。

立委江永昌今日也表示,Taiwan Pay到11月底已绑10万张信用卡,但三大境外Pay更是远远拉开距离,质询金管会主委顾立雄行政院订下2025年行动支付破90%的目标,有无区分境内还境外支付,是否造成境内产业相关大数据外流?

顾立雄回应,90%目标并没有区分境内或境外Pay,这些行动支付都是绑定境内消费者及其信用卡,且国际支付业者有的数据,境内金融机构也都会有,并不会造成境内数据外流,但境内却不知的情况,

据金管会统计,Apple Pay加计Samsung Pay、Android Pay等,到10月底已绑卡223万张,刷卡金额71.5亿元;同时间Taiwan Pay绑卡仅10万张,不过Taiwan Pay董事长赵扬清表示,其可绑定境内网路银行帐户,已有8家银行加入,共有200多万客群,强调也在积极发展本土版行动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