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央行联手测试加密货币


2017-12-14 9:28

据报道,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央行和沙特阿拉伯的央行正在发起一项试点,两家联合正在测试一种新的跨境支付加密货币。

在阿拉伯货币基金组织(AMF)的一次会议上,阿联酋央行行长穆巴拉克(Mubarak Rashid al- mansouri)在《国家与海湾数字新闻》(The National and Gulf Digital news)等地区新闻报道中公布了这一倡议。尽管在12月13日至14日的会议上发布的公告中与加密货币没有直接关系,但它确实提到了金融技术话题,该话题在中央和金融监管机构的研讨中很普遍。

根据GDN的说法,阿联酋央行行长穆巴拉克称赞,这是该地区首次尝试。

“这是首次两国货币当局合作使用区块链技术。”

穆巴拉克将这个项目描述为“我们在中央和银行之间所做的事情就是推动货币的数字化”。

沙特阿拉伯央行的参与值得注意,迄今为止,该机构尚未对加密货币使用数字货币发表评论,也未表示有监管调查的案例。

相比之下,阿联酋有许多私人和公共部门推动加密货币的举措,包括迪拜的全球区块链委员会。最近几个月,一些金融机构已经探索了该技术的用途,包括阿联酋航空公司(Emirates NBD),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基于区块的服务,用于验证银行支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