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大喊“被坑”,另一个借机坑人 这俩锅移动支付不背


2017-12-14 12:59

生活在移动支付之城,杭州人对现金称得上越来越陌生。手机在手,大部分生活消费都能搞定。

有路就难免有坑。最近就有这么两个人,一个大喊“被坑”,另一个借机坑人——他俩犯的事都和移动支付有些关系,但这俩锅,移动支付肯定不会背的。

以为私家车里必有现金,他连砸7辆车盗得32元

被杭州“坑”了?是你不懂杭州!

本报讯(通讯员 钱俊 记者 钟玮)侯某,32岁,今年上半年,他在江西南昌打工。在外打工这么多年,每月到手的收入也就2000元出头,看着不称心的工作,再想想远在老家的老婆孩子,侯某心中郁闷不已,把心一横,辞职走人。

11月30日晚上,侯某从南昌来到杭州,想去上城区投靠一位朋友,顺便找一份临时工作干两个月,挣点钱后和朋友一起回老家过年。谁知,等到了城站火车站,侯某才得知那位朋友早就不在杭州了,他是白跑一趟。拖着行李,侯某漫无目的地在夜晚的城站广场晃悠,最后随便上了一辆公交车。

公交车厢里比较拥挤,让人感觉有点热,侯某的脸开始发烫。车窗外,华灯初上,万家灯火,侯某看着美丽的夜杭州,有点心动了,一个大胆的念头也随之在他心头萌生——这么富庶的城市,私家车车主肯定会在车里放点钱的,反正自己现在囊中羞涩,不如砸几辆车搞点钱,然后再回家过年,也不枉走这一遭。

于是,侯某打开了手机地图,找到一处自认为比较偏僻的地方——天都城。下公交车前,侯某顺手把车上的安全锤偷走,下车后,他打了一辆出租车,直奔余杭星桥。赶到天都城,夜还未深,侯某决定四处走走,看看哪些地段车多人少,方便下手。

12月1日凌晨2点多,天都城一带连续响起玻璃被砸破的声音,侯某动手了。短短几分钟内,他连砸了7辆车的车窗,可“战果”令他大失所望——32元现金,外加一部廉价手机。

12月1日上午,星桥派出所连续接到群众报案,停放在天都城留月街、天星苑、悦泽公寓等地的多辆汽车车窗玻璃被砸,车内物品失窃。民警调取监控后发现,这些案件系同一名男性嫌疑人所为,并迅速锁定侯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2月6日傍晚,民警在上城区某旅馆内将侯某抓获。经审讯,侯某交代了他在天都城砸破7辆汽车车窗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落网后的侯某表现得很后悔,他说他没想到杭州人随身已经不带现金了,“早知道一晚上砸7辆车只找到32元钱,我说什么也不会去偷了。真是被杭州‘坑’惨了……”

目前,侯某已被余杭警方依法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佯装支付,伺机逃单,“戏精”狂吃11顿“霸王餐”

白食特别香?算账时候未到而已!

为方便顾客用手机支付货款,现在不少商家都会在自家店内张贴收款二维码,顾客消费后只需扫一扫码,就能通过第三方平台将钱支付到商家账上。令人没想到的是,居然有人凭着“精湛演技”,利用扫码支付一次又一次地吃起了“霸王餐”。

12月6日晚上,建德某超市的收银员小柳当班,一个似曾相识的男人走进了店内。男人手脚很麻利,三下五除二,便把商品挑选好并摆到了小柳面前。小柳接过商品,清点了一下,发现对方选购的都是食品,消费总金额也不高,才几十元钱。

小柳将消费金额告诉了男人,男人从容地掏出手机,表示要扫描收款二维码,用微信付款。小柳不虞有诈,老老实实地拿着手机,等待接收付款到账的消息,可等了几分钟,手机一点反应也没有。小柳觉得奇怪,准备和男人核对一下付款是否有问题,谁知对方一溜烟跑出店外。小柳傻眼了,赶紧追出去,可最终也没追上对方。

“后来我想起来了,这个男的之前也到我们店里买过东西,趁着我们店员补货的当口,没付钱就跑了。难怪我觉得他有点面熟,原来他是第二次来了!”向新安江派出所报警时,小柳还是一肚子气。

事实上,民警在近期的走访中已经听说了有类似案件发生,可是没有商家因此报案。接到小柳报案后,民警立即对同类案件进行了串并,并迅速追踪嫌疑人活动轨迹,仅花了2个小时,便在辖区某道路上将嫌疑人王某抓获。

王某交代,他第一次利用扫二维码逃单是在今年10月。那次,他选好商品后,先淡定地掏出手机,对着商家的微信或支付宝收款二维码比划一番,然后佯装操作付款,趁商家未察觉异样,从容离去。好吃懒做的王某因此尝到了“甜头”。之后,他便用同样的伎俩,在多家副食品店内逃单,1个多月中,他逃单11次。

王某还交代,他曾被商家发现过一两次,但因为逃得快,没有被抓到。“反正每次也就几十元钱,我想也够不上犯罪。”王某说。可能正是因为被盗商品价值小,被侵害的商家都未报警,王某因此屡屡得手,侥幸心理越来越重,作案也更加频繁。

目前,王某已被建德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