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Pay宣布支持万事达卡扫码支付


2017-12-15 9:06来源:移动支付网

为力拼国际三大Pay,由财金公司主导开发的台湾Pay积极寻求「外援」,宣布引入万事达卡的QR Code规格,预计明年完成整合并上线,届时除国外观光客来台可「哔」之外,台湾Pay用户也可跨出国门,「哔」到国外去,补强「只能在台湾Pay」的最大弱点。

万事达卡台湾区总经理陈懿文说,万事达卡积极发展创新支付科技,让QR Code技术比感应式支付布局更完善,从国际连锁品牌、独立商家到街头摊贩,满足不同规模的商家需求,皆能提供快速、安全、且实惠的付款方式。

金管会统计,Apple Pay、Android Pay及Samsung Pay等三大Pay来台7个月,绑卡数高达223万张,相较于本土台湾Pay仅10万张,差了20倍。立委许毓仁还力劝金管会主委顾立雄,应该下载台湾Pay,感受本土支付功能。

银行业者表示,相较于三大Pay的技术开发跟全球布局皆强,台湾Pay确实比较辛苦,尤其不能出国「哔」让许多使用者却步,唯一的突破点就是结合国际组织的力量,统一规格,让台湾Pay不再仅限于台湾本地能Pay。

根据财金公司规划,台湾Pay将利用万事达卡在印度推出QR Code支付解决方案,加上以EMVCo释出的互通规格作为开发基准,等于是与全球规格接轨,消费者只需以手机扫描店家的QR Code,或是出示手机上的QR Code供商户扫描,就能轻松完成安全支付。

万事达卡现已在印度、泰国、中东与非洲推行QR Code的支付拓展计划。银行业者表示,台湾Pay如果能与万事达卡采用同规格,等于「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开拓市场」,对于台湾Pay进军海外市场有着事半功倍的效果。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