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erPay王蕾:聚合支付在中国几近饱和 海外仍然潜力巨大


2017-12-15 9:54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生态的高速发展,第三方支付机构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金融支付服务领域呈现出了隔离化、分散化等特征。彼时,聚合支付的诞生恰好迎合了中小商户和消费者群体的需求,以提供在线支付综合解决方案的方式解决了支付场景“碎片化”的痛点。

在中国,眼下聚合支付行业已经处于全面开花的态势,几近饱和,而放眼海外,聚合支付行业仍然潜力巨大。

从Copy to China到Copy from China的愿景

交谈过程中,尽管王蕾的语速不紧不慢,但她坦然真诚的话语却能轻易让记者感受到她的创业激情。

“实在太喜欢创业者了”,RiverPay联合创始人王蕾说道,“所以很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在做基金的过程中,王蕾曾经接触了大量的创业者,并且为了帮助创业者做过大量的辅助性工作包括融资、战略分析等等。然而,这个过程于她而言依旧不够过瘾。

RiverPay联合创始人王蕾

从市场的角度而言,中国出境游消费达到千亿美元级别,而出境游在整体旅游营收中的占比还在不断上升。根据世界旅游组织在4月发布的报告,2016年中国居民旅游外汇支出约为2611亿美元,同比增长12%,旅游外汇收入444亿美元,逆差2167亿美元,跨境旅游支出远高于收入,可见海外聚合支付行业潜力巨大。

除此之外,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2016年中国赴美旅游游客数量已经连续13年保持上升之势,而且中国游客的总消费额已经超过英国等老牌旅游国家,跃居第一名,占比高达61%,接近330亿美金。

所以,对于北美市场而言,中国游客不管从数量还是消费额的角度来看都是惊人的。然而,北美的支付现况却比正快速进入“无现金社会”的中国落后得多。

“RiverPay的目标是希望解决华人消费者在北美的支付痛点。现阶段,以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中国优势产业链正向海外延伸,中国正在实现由Copy to China到Copy from China的转变。RiverPay正是出海企业中的典型”,王蕾谈道。

目前,RiverPay团队正在扩张中,并且已经完成了由远毅资本领投,丹华资本,领威国际,创励资本、Extreme Venture Partner 等多家机构跟投的近千万美金天使轮融资。

打造线上营销、线下支付环流的一站式大数据平台

RiverPay拥有自主研发的收银机集成技术, 优势在于可以在无需改变商家内部信息系统的情况下,快速与数十款主流商家的ERP系统对接。除此之外,RiverPay也已经获得了美国与加拿大支付监管部门的合规注册。

从今年开始做北美商家的推广以来,RiverPay发展迅速,截止目前,已经与北美数千家高端商户达成合作。据悉,商户的类型有大型餐饮集团、星级酒店、奢侈品消费旗舰店、跨国旅行机构以及各类线上消费平台等。其中包括了Holt Renfrew (北美最大的奢侈品连锁店之一)、Harry Rosen (加拿大高端男装销量超过全国40%),以及其他数百家知名品牌专卖店包括Van Cleef & Arpels, Chloe, Balenciaga, Givenchy, Porsche, BMW, UPS等等。RiverPay目前采用了向使用服务的商家收取手续费的盈利方式。

然而,单单解决华人在海外的支付的问题并不是RiverPay的最终目标。RiverPay 团队表示,RiverPay的野心是成为独立App金融平台,从解决北美商家针对华人消费者的支付痛点出发,颠覆北美目前传统的支付现状,打造一站式线上营销、线下支付环流的大数据平台。

“我们会以支付为切入点,接下来我们还会帮助商家做精准营销,包括提供会员管理、用户画像、货运资金管理等等”,说起RiverPay的未来布局,“RiverPay将会是一个一站式接入的精确营销大数据平台,形成自己的大数据产业链,来为北美商家提供精准营销服务。”

在推广过程中,RiverPay也面临了一些挑战。RiverPay团队坦言,其实最大的挑战就是需要去说服、改变一些美国人固有的思维方式,“有些美国商家是很保守的,商家担心的用户体验可能会不好,宁可不赚这个钱,也不愿意尝试新的东西。所以,我们需要用足够的理由来说服商家去接受这个变化,打破原有的思维方式,告诉他们这个东西为什么是好的,能够给他们带来的收益以及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和价值。”

在海外地域版图上,RiverPay已经在温哥华、多伦多、纽约、洛杉矶等热门旅游和消费圣地有了非常广泛的布局。

谈及未来五年的规划,RiverPay表示希望做到彻底“颠覆”北美的支付行业,改变华人跨境支付的现状,作为Copy from China出海企业的一份子,真正印证中国模式落地到海外的价值。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