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法院首次冻结失信人员支付宝账户


2017-12-15 11:33

随着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不少人为了方便在网上买买买,会提前将钱转入支付宝账户。今年“双十二”购物狂欢节之际,德化法院想出一个“妙招”,通过冻结5名失信被执行人支付宝账户来限制其消费。这也就意味着,这5名失信被执行人在执行法院判决之前将无法买买买。

自今年11月开始,德化法院对每一位失信被执行人都会提起支付宝等网购平台账户的金额查询,一旦发现其账户内有存款,就会向支付宝发出协助执行的通知,冻结其账户金额。12月11日,该院收到来自支付宝公司方面的回复:第一批提请控制的5个账户已全部冻结成功。

据悉,最高人民法院已经与淘宝等网购平台签署协议,对被执行人账户的冻结也会直接导致其芝麻信用被扣分。此外,被执行人的一切网购行为所留下的痕迹都会被追踪定位。“淘宝等网购平台账户属于法院可执行的‘其他财产权’范围,法院有权对被执行人名下的支付宝账户予以查封、冻结、扣划。”该院院长说道,通过限制被执行人的消费行为,进一步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从而促进其尽快履行法定义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