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Go-Jek收购三家初创公司以推进移动支付业务


2017-12-15 16:07

印尼Go-Jek收购三家初创公司以推进移动支付业务

据动点科技合作伙伴 TechCrunch 报道,印度尼西亚的 Go-Jek 公司已经收购了线下付款公司 Kartuku,网上支付门户 Midtrans 和储蓄和借贷网络 Mapan,收购金额未公开。其计划将业务范围从打车服务扩张到移动支付等其他服务。

Go-Jek 于 2015 年开始提供预约摩托车的乘车服务。在印度尼西亚,摩托车是一个受欢迎的交通工具,因为可以绕过首都雅加达的交通堵塞的街道。该公司业务现在已经扩展到四轮运输,按需服务和支付。Go-Jek 声称拥有 90 万名司机和每周 1500 万的活跃用户量,其业务覆盖了 12.5 万个商家,每个月在其平台上发生超过 1 亿笔交易。据悉,在最新一轮融资里,该公司获得近 12 亿美元,其中包括来自京东和腾讯的资金。

根据由 Google 合作撰写的一份报告,东南亚的共享乘车市场规模预计到 2025 年将达到 200 亿美元,印尼占 40% 以上。在过去两年中,消费者在打车 App 上的支出已翻倍,预计在 2017 年将达 50 亿美元左右。 Go-Jek 首席执行官 Nadiem Makarim 告诉彭博社, Go-Jek 计划扩大 Go-Pay,以覆盖更多线上线下的零售业务。该公司正抓紧机会提供基本的支付服务,以改变被没有传统银行业务覆盖的大部分印度尼西亚人群。据悉,该国的信用卡普及率低于 5%。

Nadiem Makarim 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正在把 Go-Jek 带到新的阶段。通过这次收购,我们将与三位志同道合的公司携手合作。这标志着我们在印尼活跃的金融科技行业中心地位的发展。” 三家被收购公司的负责人将在 Go-Jek 内担任重要角色,Kartuku 首席执行官 Thomas Husted 成为其首席财务官,Mapan 的 Aldi Haryopratomo 将领导 Go-Pay,而 Midtrans 的 Ryu Suliawan 将领导其商业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