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常德公交 一分钱“码”上出发


2017-12-15 17:51来源:移动支付网

12月15日,常德公交宣布所有公交线路全量支持微信扫码乘车功能。常德乘车码启用暨公交一卡通全国联网“一分钱扫码乘车”活动亦同期举行。今后,常德市民和外地游客在乘坐市内公交车时,只需通过腾讯乘车码小程序即可便捷乘车,畅享智慧出行新体验。常德市民刷乘车码乘车还可享受与刷公交卡同等(75折)优惠。

在启用仪式上,常德公交公司还宣布推出多种优惠乘车活动方案。在12月15日至31日期间,每人每天可享受2次一分钱乘车优惠;2018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的每个周三,每人每天拥有2次一分钱乘车优惠。

常德市民首次使用二维码乘车时,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此后乘车码会自动进入微信卡包,再次使用时在“我-卡包-会员卡”可轻松进入。乘坐公交时靠近扫码机,扫码成功后即可乘车,实现了脱网验证,且机器响应速度在0.2秒内。此外,使用腾讯乘车码无需用户充值,车费支持实时和异步扣款,实现“先乘车,后付费”,改变了传统的支付方式,极大提升了用户出行效率。

腾讯凭借创新科技力量联合“川黔咽喉,云贵门户”常德,倡导大众选择低碳、绿色的出行方式,积极践行智慧交通、绿色出行的理念,助力常德向智慧城市又迈进了坚实一步。正如此前在腾讯乘车码与合肥公交合作启动仪式上,中国环境报所报道的:“腾讯乘车码通过移动支付与公交出行场景的连接,帮助提升市民的出行效率,带来低碳、绿色、高效的出行新体验,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公共交通的压力,是打通智慧城市、绿色出行最后一公里的‘敲门砖’。”

腾讯也在智慧交通领域不断深耕,通过科技驱动创新,覆盖了大众交通出行的主要方式:从公交到地铁、从市内到城际、从地面交通到航空出行的立体化探索,为大众描绘了一幅全方位覆盖生活场景的“0-1-3-5-7”腾讯智慧交通全景图(0公里:停车场无感支付;1公里:共享单车;3公里:腾讯乘车码乘公交;5公里:滴滴打车;7公里:腾讯乘车码乘地铁;城际:微信支付接入12306)。

此外,腾讯乘车码在常德的全线上线,对于向云贵川地区的辐射和延伸也带来了更多的期待。对此,腾讯公司副总裁郑浩剑表示,“腾讯乘车码把移动支付服务延伸到大众出行场景中去,引领公交出行进入高效、低碳的移动支付时代,让用户享受安全、便捷和舒适的公共出行服务。未来,腾讯将继续与各地展开深度合作,不断完善产品功能,积极进行其他城市布局。”

目前,腾讯乘车码已在广州、青岛、济南、合肥、佛山、常德、汕尾、淄博、莱芜、驻马店、呼和浩特、重庆、三亚等多地上线,充分利用微信小程序的基础能力进行小微创新,提供更多场景的大众化服务,解决了用户由于找不到零钱、忘带公交卡、充值不便、余额不足、排队购票等方面的困扰,带给大众便捷、高效的出行体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