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Gaiax将推出手机身份认证APP 虚拟货币交易有望即时开户


2017-12-19 9:18

据相关媒体报道,2017年12月18日,日本社交媒体社区初创公司Gaiax宣布,将推出一款用于个人身份认证的手机APP——“TRUST DOCK个人公开认证”。如果模拟运行试验成功,虚拟货币交易个人账户可实现即时开通。

据悉,这款全新的APP能够利用智能手机的NFC(近场通讯)功能,读取日本个人番号卡(My Number Card)中储存的个人身份电子证明书。然后,利用安全服务公司CyberTrust的“在线身份确认平台”服务便可以完成电子证明书的验证。据CyberTrust项目负责人表示,面向大众,在智能手机上使用个人番号卡进行的身份认证尚属首次。

据了解,利用个人番号卡内置的电子证明书进行身份认证的过程,被称为“个人公开认证”。

Gaiax开发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公司一直考虑参与社会公共事业,日本《防止转移非法收益法》要求金融从业人员必须进行实名登记,而现在主流的身份认证程序规定要邮寄相关身份证明文件,这就需要耗费不少的时间。而如果采用个人公开认证的话,就不用邮寄材料了。”

同时,他还强调,“要是开设虚拟货币交易的账户,通过邮寄的方式确认身份需要3-5个工作日,而使用个人公开认证的话,现场开通将成为可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