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美的联手推出“小卖柜”,移动支付成新零售的重要环节


2017-12-20 14:21

12月20日消息,新零售概念在今年可以说成为了风口,多数电商平台都推出无人零售、24小时全场景零售等。就在昨日,阿里也进入无人货架领域,与美的联合推出“小卖柜”,实现全场景及时零售。

电商平台从当年的线下被拉到线上,让移动支付走进人们的生活,随着电商平台的饱和以及需求的新改变,注重消费的购买体验的场景又让我们重新回到线下。线下消费固然及时解决我们的够买需求,但是人工成本也比较大,成为企业的一大困扰,如今物联网技术、人脸识别及移动支付技术,为无人零售的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技术的发展也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成本,使得无人零售行业具有了可复制性和规模推广性的可能。

小卖柜本身也是基于这些技术,利用RFID识别技术进行库存管理和订单管理,支持大量商品无序混摆。小卖柜提供数据显示,在满载200个商品情况下5秒准确识别率在99.99%,终端还配备了GPS、智能电表等智能传感器。

购买方式也非常简单,扫码开门-自主取货-关门自动支付即可完成,国内消费者现已开通人脸识别和手机支付来够买商品,近年来无人零售成喷井式爆发京东与中海地产合作,开设百家自助式便利店和1500台售药机。苏宁也在关注这一领域,还有缤果盒子、EATBOX、简24等无人便利店。相信接下来的无人市场竞争会越来越剧烈。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