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公交移动支付开始测试,推广后可手机“秒刷”乘车


2017-12-21 9:56

近日,两辆57线公交车的刷卡器增加了扫描二维码功能,市民可以刷手机乘车。这是市公交集团推进移动支付新增加的扫描二维码支付系统,目前正在进行测试。移动支付系统在全市推广后,乘客就不用再找零钱、翻公交卡了,刷手机即可付费乘车。

为进一步深化公交支付系统升级,使用方便快捷支付方式,市公交集团联合吉林省通卡支付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进移动支付系统上线,在57线部分公交车辆上安装了这一新设备。

移动支付系统由APP系统、二维码系统、发卡系统等多系统组成,用户可在APP客户端上根据手机号领取电子卡片,并可对电子卡片进行充值、记录查询等操作。市民只需在手机上下载APP客户端,使用APP客户端展示二维码,在上车时利用POS机扫码即可“秒刷”乘车,相当于在手机里“内置”了一个公交卡。

目前,公交移动支付系统内部测试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内测结束之后,市公交集团将根据测试情况在全市公交车辆推广此系统,让公交出行更加便捷。

近年来,市公交集团持续深化智慧交通理念,积极布局智能化公交建设。目前,市公交集团建立了两级调度指挥中心,完成了1100余台车辆的智能调度管理;全方位搭建综合、完整的公众出行服务平台,启动了门户网站、手机APP查询、微信查询、电子站牌等项目建设,实现了市民“掐点”乘坐公交车。截至目前,吉林公交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近6万,“吉林行”下载次数已达20多万次。

据了解,下一步,市公交集团还将结合智慧城市建设,建设车厢WIFI和站台WIFI,并实现公交客流数据累积和共享,为公交线网规划、公交车型配置以及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提供数据支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