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梅州多条路线开通公众号购票,可扫码乘车


2017-12-21 9:58

昨日,记者从梅州城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昨起正式开通公交微信支付功能,目前市民扫描二维码便可微信支付乘车费的公交车有3路、4路、5路、6路、18路和19路。

据梅州城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健海介绍,以往市民搭乘公交有2种支付乘车费的方式,即投币或刷公交卡,昨起该公司正式开通公交微信支付功能,3路、4路、5路、6路、18路和19路公交车已经装上二维码收费扫码器并投入使用,市民扫描二维码便可微信支付乘车费。该功能不仅便民,也让公交公司节省了人力与成本。不过,目前的扫描二维码微信支付乘车费属一票制收费,接下来,该公司不仅将继续努力,争取实现梅城各线路公交车都可进行扫描二维码微信支付乘车费,还将努力研发,争取早日开通分段收费功能。对此,不少市民纷纷点赞,“扫描二维码便可支付公交车费,对乘客而言,这很方便,因为只要带着手机便能乘坐一些公交车,不用担心没带零钱或者公交卡没钱了。”市民刘女士说。

那么市民如何操作才能进行微信支付乘车费呢?首次使用该功能的市民需先关注微信公众号“梅州公交”,其微信号为mzcsgj,进入该公众号后点击左下角的“查询”菜单,选择“新用户注册”,输入本人的手机号和身份证号码后,点击获取验证码,输入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后便完成了注册。接着,市民点击该公众号右下角的“充值”菜单进行微信充值,充值完成后,在该公众号中点击“购票”,系统将自动发送“二维码获取通知”,点开该通知便能看到一个二维码,将该二维码对准公交车上的扫码器,听到“滴”的一声便支付成功了。之后,市民如需再次使用,直接进入梅州公交微信公众号,点击“购票”获取二维码后即可扫描支付乘车费。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