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支付清算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在北京发布


2017-12-21 15:19

2017年12月15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简称协会)在北京召开《2017中国支付清算行业社会责任报告》(简称《报告》)发布会暨支付清算行业社会责任专题研讨会,支付清算行业各机构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7中国支付清算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在北京发布

《报告》从行业概况、社会责任管理、合规经营、风险管理、客户服务、环境保护、员工权益、社区参与和发展等八个方面,介绍了中国支付清算行业主体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

《报告》指出,依法合规经营是支付清算行业健康发展的基础。2016年,规范发展成为支付清算行业监管的主基调。人民银行和行业协会出台了一系列促进行业规范发展的制度办法和自律规范,行业主体守法合规意识进一步提升。同时行业主体通过不断完善风险管理制度,优化风险管理流程,升级技术手段,进一步提升风险防御与控制能力,保障交易安全、畅通。

优化管理,保障客户权益是支付清算行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中国支付清算行业主体坚持以“以客户为中心”,通过完善信息披露制度和客户投诉处理机制,建立客户账户、信息、资金安全管理制度等措施,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保障客户合法权益,提升客户满意度。

支付清算行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坚持不忘初心,回馈社会,高度关注社会发展问题。支付清算行业主体充分运用互联网和信息化的新技术和新思维,支持社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三农”发展,支持小微企业,促进社区就业,积极开展公益慈善活动,为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表示,将进一步深化社会责任推进工作,鼓励行业主体构建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的价值观、发展战略、业务过程和品牌管理,提高全行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能力,实现经济价值、社会价值、环境价值的和谐统一。

《报告》发布会后召开了支付清算行业社会责任专题研讨会,北京师范大学企业社会责任与社会企业研究中心主任余晓敏就《中国支付清算行业社会责任指南》进行了解读,各参会代表围绕支付机构践行社会责任的核心议题和评价指标开展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