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与Pi Pay合作 正式进军柬埔寨


2017-12-22 9:19

柬埔寨无现金支付平台Pi Pay与中国支付宝(Alipay)宣布结盟,让前来柬埔寨观光的中国游客使用支付宝在Pi Pay商店购物和消费。签约仪式是于昨天上午举行,由Pi Pay执行长汤姆斯波科尼和支付宝南亚和东南亚跨境业务经理黄嘉莉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文件。

支付宝与Pi Pay合作 正式进军柬埔寨

在签约仪式上,Pi Pay执行长汤姆斯波科尼(左)和“支付宝”南亚和东南亚跨境业务总经理黄嘉莉握手祝贺。

汤姆斯表示,Pi Pay是首个与中国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支付宝合作的柬埔寨支付平台,帮助Pi Pay现有的1400家商店开拓中国游客商机。

“中国游客只需用支付宝来扫描Pi Pay二维码,便能在柬埔寨买单。”

他指出,目前来柬埔寨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已达到90万人次,预料到了2020年将会增至200万人次。

“中国人已习惯用手机付款,现在中国游客可以通过Pi Pay付款,就和在家没分别……这将能鼓励中国游客消费。”

Pi Pay近期扩大服务范围

他补充,Pi Pay将在近期内把服务范围扩大至暹粒和西哈努克省,方便中国游客在金边和上述两个城市使用支付宝。

黄嘉莉则称,柬埔寨是支付宝进军的第7个东南亚国家,另6国分别为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印尼和菲律宾。

“通过与Pi Pay合作,到柬埔寨观光的中国游客,将能享有如同在中国一样的付款便利。”

她补充,除了售卖商品和服务给中国游客外,柬埔寨商家也能透过阿里巴巴的庞大电商网络,进一步接触到更多中国消费者,包括“支付宝”多达5.2亿的活跃中国用户。(柬埔寨星洲日报)

Pi Pay是柬埔寨第三方智能支付平台,启动近6个月,APP 装载量达16.5万台,活跃用户约13万,签约商家1600家,交易额高达2700万美金。该APP的功能包括:扫码支付,转账给其他用户,充电话费、交网络费、还有聊天功能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