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医保移动支付用户达1.3万人 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2017-12-22 9:39

记者昨日从镇江市人社信息中心获悉,随着江苏大学附属医院本月成功上线医保移动支付平台,镇江开通支付宝医保移动支付的医院增至3家。

今年4月1日,镇江市成为国内第二个、江苏省第一个与支付宝合作上线医保移动支付平台的城市。市一院、市四院成为首批上线运行医院,市民就诊通过一部手机,就完成了挂号、缴费、查看检查结果、取药等全过程。继市一院和四院后,江苏大学附属医院近日第三家开通医保移动支付服务。据了解,截至目前,镇江市开通使用医保移动支付服务的已达1.3万人。

医保移动支付平台融合了社会保障卡绑定管理、支付渠道管理、定点医疗机构支付管理等多个功能,缩短了患者排队时间,提升了就医体验。市人社信息中心工作人员提醒,首次使用该平台的参保人员,需要到社保卡合作银行完成实名制认证,开通电子渠道支付功能,然后在手机支付宝上绑定社保卡,便可开通医保移动支付业务。

据悉,医保移动支付今后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预计陆续在市第三人民医院、解放军第359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分院等医院开通医保移动支付。同时,将医保移动支付服务延伸到社区和药店,未来慢病人群也可享受此服务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