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公交安装移动支付一体机 支持扫码支付和闪付


2017-12-22 10:08

12月18日起,德清县城区的一票制公交实现了多方式支付。106、107、108、109、118、128、116、117等8条城区公交线路的67辆公交车上,全数安装了移动支付一体机,均可实现支付宝二维码扫码、银联卡闪付和云闪付方式乘车。

其实早在去年9月,城区一票制公交就已率先实现了支付宝扫码功能,不过这次使用支付宝付款,与之前有所不同。

新城公交公司经理俞汀向记者介绍说,打开手机上的支付宝APP,从主界面点击进入“城市服务”,找到“交通”分类下的“公交付款”一栏,进入后便能看到“领取新卡”选项,点击会出现开通支付宝乘车码的按钮,输入支付宝密码后就完成了开通。

这样一来,在主界面点击进入“付款”后,就会在“付款码”旁边找到新增“乘车码”的入口。今后乘车时,只要进入乘车码入口,在公交车上的移动支付一体机就能刷二维码付款了。“这样就不再需要像以前那样每次进行重复操作,只要完成开通,领取虚拟公交卡,获得乘车码入口,今后的操作就很方便。”

记者看到,移动支付一体机分为上下两个扫描口,上面的是支付宝扫描口,而下方的是闪付感应端。俞汀说,支付宝支付方式可能更适用于年轻人,而银联卡闪付的方式适用范围更广,对市民来说也更方便。“只要是第二代银联卡,无论哪家银行,有芯片和闪付标志的就可以。另外,绑定闪付银联卡的手机等移动设备也支持扫描支付。”上车后不用密码对准扫描就可以了,机器会发出“叮咚”一声提醒支付完成。

县运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实现多方式支付,在方便市民的同时,也能够将这些乘车数据保留在后台,对今后的公交线网结构、线路走向、班次密度、车辆大小等的调整提供更科学的研究样本和数据信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