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报告:印度数字支付发展最快 领先中国美国


2017-12-22 19:22

据印度科技媒体Livemint报道称,近日,美国金融服务巨头FIS发布报告称,在包括美国、中国、日本和印度在内的25个国家的数字支付系统中,印度是发展最快的国家。

据了解,该报告使用了“更快速支付创新指数”(FPII)评级体系,可以对全球各种支付体系进行比较。其中,调查参数包括全天(24小时)可用性,采用率和支付即时性。FIS报告显示,FPII评价体系对支付系统进行了等级划分,其中1级反映了快速支付,3级反映了高度提现的功能,可以提高客户价值,如普遍接入和24x7可用性,而5级支付系统则具有最大限度地提高客户价值,如汇款信息,推送能力,等级越高,发展程度越高。

FIS报告:印度数字支付发展最快 领先中国美国

FIS印度和南亚区域总经理Ramaswamy Venkatachalam表示,“在评估的国家中,墨西哥、巴西、加纳、尼日利亚、冰岛、中国、韩国和斯里兰卡位列第二等级。智利、瑞典、南非、巴林和日本位列第三等级。西班牙、肯尼亚、波兰、芬兰、英国、新加坡、丹麦、瑞士和泰国等位列第四等级。印度的IMPS是全球唯一一个处于第五等级的系统。”

Livemint报道称,这得益于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它是印度2010年11月推出的一项即时支付服务(IMPS),实现银行间即时电子转账服务,可通过手机和网上银行应用程序获得。

与IMPS一起,统一支付接口(UPI)的普及,也加速了印度数字支付的进程。据悉,UPI是NPCI于2016年8月推出的支付系统,有助于即时在移动平台上的两个银行账户之间进行资金转账,而无需提供受益人银行的任何详细信息。

NPCI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交易量达1.05亿,较上月的7,680万增长37%。

印度扫码支付

另据环球网科技此前报道称,2016年设立了“India Stack”的数字化系统也为印度数字支付打好基础。该联网系统能够安全地储存一些个人信息,诸如家庭住址、银行对账单、就业记录和税务报表等,不仅可以储存,还可以进行共享。

“India Stack”允许公民通过指纹或视网膜扫描认证“Aadhaar”信息,之后在印度的任何地方就能够开立银行账户或股票帐户,购买共有基金或分享自己的医疗记录。简单来说,“India Stack”系统可能成为未来数字社会的基本框架。

“实时支付不仅仅是速度。他们是关于创造无摩擦的交易,以及一个金融世界,在这个世界中,整个支付过程很容易且可以立即发生,“Venkatachalam补充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