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ATM取款区变身无人便利店,支付宝扫码进门


2017-12-25 10:08

24小时营业、无收银员、支付宝扫码结算商品……12月22日,首个由废弃银行ATM取款区改造成的无人便利店,在拱墅区一条商业街上正式对外营业。利用RFID(电子标签)、重力感应校验等技术,借助支付宝的支付、实名认证、芝麻信用三大系统打造的无人便利店,成为无现金支付时代对新零售的全新尝试。

改造废弃ATM取款区为无人便利店的最初设想,来自于90后的万晓莉,现在她是杭州几禾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兼CEO。她介绍,考虑到无现金支付的普及、ATM机的利用率在下降,尤其是一些入墙式的ATM机房撤走后的空间小,没有太大的利用价值,很容易被闲置,“这时候把它们改造成无人便利店,就能变废为宝”。于是,拱墅区西塘河美食街的一个废弃ATM取款区成为首个被改造的空间,名为“7·7未来便利店”。昨天开业第一天,便迎来无数好奇者前来体验。

记者了解到,无人便利店需由支付宝扫码进门,7.25平方米的小空间可以容纳200余件商品,可供三四个人同时购物。每件商品上贴着用于付款的RFID码,只需拿着商品站在收银感应区,用手机扫收钱码时,支付宝上便可以显示商品的名称及价格,点击确认购买成功后,大门便可自动打开,整个支付过程大约两三秒时间。万晓莉说:“信用是无人便利店实现大规模商业化的重要闭环,通过引入芝麻信用,对用户形成约束,用户多次履约也会增加信用记录。”

另外,不同于市面上那些罩着神秘科技面纱的无人零售项目,几禾科技的无人便利店解决方案将全面开放给商家和个人投资者。接下来,无人便利店计划接入支付宝的人脸识别、图像识别等技术,预计一年内在全国范围开设1000家店。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