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支持手机支付购票,二维码NFC支付都行


2017-12-26 10:11

今日起,武汉地铁各线路、各车站将开通NFC安卓手机过闸和手机扫码购票服务,这就意味着乘客在未携带现金的情况下,可通过移动支付乘坐地铁了。

武汉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开通NFC安卓手机过闸、手机扫码购票的范围包含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6号线、8号线、机场线和阳逻线共8条运营线路,覆盖全部167个车站全部闸机、售票机,目前的覆盖面和数量为全国之最。

其中,乘客使用任何一款智能手机,就可直接在车站自动售票机上通过扫码移动支付购票后乘车。

NFC安卓手机需要先下载安装“Metro新时代”APP,进行用户注册绑定支付方式,进入登录主界面,开启NFC功能,设置默认触碰支付应用,保持APP后台运行,就可直接亮屏进出闸乘车,且先乘车后付费,按普通单程票票价收取。NFC意为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支持华为、小米、魅族、三星等主流品牌NFC功能的手机。武汉地铁计划后期线网改造后将支持更多机型。

亮屏进闸乘客,如出站时手机丢失或手机无电,则视同无票处理,须按最高单程票价补交车费后出闸。同时,下一次使用该手机过闸进站前,须再次前往客服中心进行次序更新收取两元费用后,方可进站乘车。

此外,通过使用手机亮屏过闸的乘客,如需发票,可于出闸半小时内凭手机内本次交易信息到出站车站客服中心领取。

据悉,武汉地铁为给乘客提供更加人性化的售检票移动支付服务,最大限度地为乘客提供便捷的移动支付渠道,移动支付购票采用先进的聚合码方式,支持银联(含工行e支付)、微信、支付宝,支付渠道多样化。

为此,武汉地铁集团25日与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中国银联湖北分公司、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武汉智慧地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合作签约。

此前,武汉地铁通过对全线网售票机、闸机的升级改造,在原有售检票功能的基础上进行了提升,以确保实现“把售票交给互联网、地铁管好检票、把付款交给支付公司、把方便留给乘客”。

武汉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说,预计明年底前,该集团将通过对全线网闸机进行硬件改造及系统软件升级,实现手机扫码直接过闸、银联云闪付直接过闸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