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总统宣布创建加密货币“Petro” 克服国内“金融封锁”


2017-12-26 10:20

新闻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最近在圣诞特别节目中宣布创建新的加密货币。“Petro”货币以商品储备为支撑,包括石油、钻石和黄金。总统认为,它有助于克服国内“金融封锁”。

当时反对派领袖明确指出,他们不相信加密货币会解决国内的经济问题,甚至质疑它是否会有明天,因为委内瑞拉一直被危机包围,数百万人挣扎于生存线,而这个基于商品的加密货币不可能立即给他们带来任何缓解。

然而,当地媒体VTV报道,委内瑞拉领袖似乎在实施该计划,因为最近他宣布成立一个加密货币交易管理机构。

粗略翻译马杜罗在公共仪式上的讲话内容,“我宣布创建委内瑞拉加密货币及其全球关系的监管机构,我创建了专门的监管机构,管理Petro在委内瑞拉和全球的方向”。

在演讲中,马杜罗透露前总统查韦斯(Hugo Chavez)曾在多个场合向他解释石油储备支撑的货币概念,但是当时“思维迟钝闭塞的”领导们反对创建这种货币。

委内瑞拉总统进一步透露,现在没人反对Petro,并且正在成为现实,因为它将是委内瑞拉的加密货币。他进一步表示,相信这是通向美好未来的步骤,2018年将是加密货币及国内经济起飞的一年。

马杜罗任命制宪大会(Constituent Assembly)成员Carlos Vargas为监管机构负责人。

“我们将开启现代化的大门,委内瑞拉再次成为全球的窗口。查韦斯的理想,我们将实现它,我们将把它变成委内瑞拉石油储备支撑的第一个加密货币,并且获得国际认可”。

重要的是,比特币和达世币等加密货币帮助委内瑞拉人民避开购买国外黄金的政府限制。该国政府曾经打击加密货币,国有互联网服务商CANTV拦截了比特币相关网站及矿池,而在Banesco银行关闭其账户之后,该国最大交易所SurBitcoin被迫暂时终止运营。

至于Petro,经济学家和反对党领袖说,马杜罗也许想要用加密货币偿付外国债权人,并计划重构国内主要的债务负担,此举不会有利于人民。尽管受到批评,委内瑞拉总统将其看作打击美国支持的阴谋的手段,保护政府不遭破坏,维系拉美国家的社会主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