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两条公交线路新增手机闪付等支付方式


2017-12-26 11:30

近日,湘潭25路和14路两条线路公交车上的支付系统升级了,新系统新增四种支付方式,即通过主流手机pay、银联二维码、银联IC卡和具有支付功能的穿戴设备进行付款,目前新系统正在测试阶段。这是湘潭创建智慧城市之银联闪付——扫码支付项目,将于明日正式上线。今后,市民或外地游客都可以“一挥搭公交”,再也不用担心身上没零钱了。

12月25日上午,记者乘坐25路公交车体验了一把快捷支付,“滴!刷卡成功……”记者拿出支持闪付的手机,只要靠近支付系统的感应区便可以“秒刷”。“现在这个仪器不仅可以支持手机pay支付,也可以扫描银联二维码进行支付,还可以挥卡支付。”银联工作人员王正浩介绍,“挥卡支付”是指使用带芯片的银联银行卡支付,十分方便。市民李先生没带零钱,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赶紧拿出了一张银行卡,“滴”一声就刷卡成功了,“这个太方便了!之前因为没时间办理公交卡就一直是现金支付,现在再也不用担心没带零钱了。”李先生说道。

在建设路口交通卡充值点,充值的市民排起了队,听到今后可以用手机和银联卡等方式支付,不少市民都拍手称赞,“以后都不要特地跑来充值了!”“这种支付方式真好!”不仅如此,记者还了解到,2018年1月8日至2月28日使用银联二维码支付和手机闪付方式付款,前5000名的乘客可以1分钱坐公交,如不是前5000名,也可以享受五折坐公交的优惠。

“市民不用担心,虽然新增了付款方式,但是不影响公交卡的使用,以前的付款方式也可以继续使用。”湘潭交发集团综合交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经理罗小丹介绍,目前,这一项目的测试和安装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25路和14路两条线路的24台公交车已经安装完毕。下一步,市交发集团将根据测试情况在全市公交车辆推广此系统,让公交出行更加便捷。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