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2017年3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规模近30亿元


2017-12-27 9:47

根据Analysys易观发布的《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7年第3季度》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294959.2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28.02%。

易观分析认为,三季度电商、外卖、出行等移动支付覆盖行业主要厂商整体交易规模均保持平稳增加,用户更加习惯于通过移动互联网进行消费和理财等行为。理财行业利率高点徘徊,产品种类的逐渐丰富,也令主流支付厂商覆盖的理财、借贷等金融类交易保持规模性增长。

此外,移动支付向着线下渗透速度加快,移动支付巨头正努力覆盖公共交通等更多高频支付场景,加之移动支付在三四五线城市普及速度的加快,移动支付行业整体交易规模在三季度依然保持高速增长。

2017年第3季度,移动支付市场前三甲的位次保持不变,但份额继续发生变化。支付宝三季度继续对线下扫码业务保持大规模投入,特别是对于商户需求的持续开发,令其消费类业务和个人转账类业务的交易规模均呈现爆发式增长。

阿里商业系统三季度继续保持平稳增幅,加之蚂蚁金服在余额宝交易规模保持高速增长的前提下,大力推广更多种类的理财类产品,支付宝金融类业务交易规模在三季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最终,支付宝以53.73%继续占据移动支付市场头名。

受益于线下移动支付场景的持续投入,腾讯金融第3季度个人服务类交易规模仍然呈现爆发性增长,特别是个人类转账业务增幅十分明显。此外,由于微信的入口优势和对产品的持续优化,腾讯金融信用卡还款业务交易规模也保持高速增长。本季度腾讯金融市场份额增长到39.35%,位列市场第二位。

总体上看,支付宝和腾讯金融二者的交易规模继续保持着万亿级规模的增长,两家企业市场份额加和达到了93.08%,仍然占据绝对主导的地位。同时,由于三季度增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两家巨头在交易规模上小幅压缩了其他厂商的份额。

本季度,连连支付继续深入房产、汽车、家装等行业,其智能支付产品持续发力,成为主要的增长点。同时,受旅游旺季的带动,商旅行业所贡献的交易量增速明显。加之实时付款功能拓展了更多的应用场景,连连支付本季度的交易规模稳步攀升。

联动优势本季度D0支付+金融产品业务继续放量增长,加之旅游旺季的影响,航旅交易量保持平稳增幅。此外,新拓展二手车交易平台和电商商户促销活动也带动了交易规模的增长。

本季度易宝在消金、互金领域进展迅速,增速加快;此外,由于三季度步入行业旺季,航旅自然增量明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