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2017年3季度银行APP启动次数呈上升态势


2017-12-27 9:51

根据Analysys易观发布的《银行服务应用APP季度监测报告2017年第3季度》数据显示,2017年第3季度,从银行服务应用APP启动次数来看,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工银融e联分别以100457.5万次、75583.7万次和59934.6万次位居前三。

Analysys易观分析认为,2017年第3季度,银行服务应用APP启动次数环比上季度呈现上升态势,其中工商银行启动次数依然以较快速度增长,环比增幅为12.4%。第3季度,工商银行推出了多种活动鼓励用户通过手机银行进行签到及办理交易等,有助于提高手机银行启动次数。

从日均启动次数来看,依然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工银融e联分别以1091.9万次、821.6万次和651.5万次位居前三。

从日均使用时长来看,中国工商银行以53.7万小时的时长位列第一,中国建设银行、工银融e联分别以36.2万小时、26.5万小时位居第二、第三位。

Analysys易观分析认为,第3季度银行服务应用APP营销活动针对性较强,都是围绕促进用户使用的主要因素展开,包括缴费、转账、信用卡还款等,可以较为有效地吸引用户参加活动;同时,纷纷上线新版客户端,优化服务功能,提升用户体验,从而进一步提升用户粘性。

从产品创新来看,第3季度银行服务应用APP创新主要是上线新版客户端。农业银行发布个人掌上银行苹果和安卓手机新版客户端,全面升级客户消息中心,实现了优惠信息、服务通知的实时推送,并全新发布了资产视图、企业年金、外币理财、快捷支付管理、工资单等功能。招商银行掌上生活APP6.0版本正式上线,面向移动互联网用户全面开放消费金融服务,搭载了丰富的消费信贷产品,e号贷、e招贷、e闪贷、e分期、现金分期、掌上取现等,全面满足客户的各种消费信贷需求。

从营销活动来看,第3季度银行服务应用APP营销活动主要围绕吸引新客户,交易促活等展开。工商银行开展了“轻松e缴费”、“智惠e起行”等活动,鼓励用户通过手机银行进行缴费、每日签到及办理交易等,有利于提升用户使用频率及粘性。建设银行推学生惠、网络金融校园行活动,包括通过手机银行进行交易后可获善融商务通用券、新开通用户可免费领取手机银行资金安全险等,吸引大学生签约并进行交易。中国银行开展电子银行交易大礼包活动,通过手机银行进行转账汇款、信用卡还款、民生缴费等交易即可参与抽奖,同时引入转盘抽奖、砸金蛋抽奖环节,活动吸引力较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