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联支付收央行138万罚单 刚写完保证书就阻碍检查


2017-12-28 11:35

嘉联支付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因阻碍检查和反洗钱不力被央行罚款138万元

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2017年12月19日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嘉联支付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因阻碍检查和反洗钱不力被央行罚款138万元。

具体表现为:

1.阻碍反洗钱检查;

2.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

3.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或者为客户开立匿名账户、假名账户;

4.未按照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

这是嘉联的第二次被罚。

2017年1月5日,嘉联湖南分公司因“商户实名制度落实不到位,收单结算账户设置不合规,商户培训巡检不到位”,被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处4万元罚款。

这次年初的处罚,新国都专门在2017年12月1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对问询函的回复进行了详尽的解释。

回复称,经嘉联支付介绍,嘉联支付已经按时足额支付了前述罚款,且嘉联支付已就该次处罚向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出具的整改报告,针对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在《行政处罚决定书》提及的相关问题,嘉联支付:

(1)已经敦促小微商户办理营业执照,对于不愿意办理营业执照的商户,嘉联支付将全部中止合作;

(2)收取应注册未注册的商户营业执照,若有商户仍未办理营业执照,分公司会先进行宣导,敦促其办理营业执照,若商户仍拒不执行,分公司将中止合作关系;

(3)已将扣率不合规的商户调整为符合发改委标准的扣率,并已经补充相关资料至银联系统中。

此外,嘉联支付将完善分公司商户巡检制度,完善交易系统和账户管理,落实其他相关管理制度,确保今后不会再发生此类事件。

该回复尚未满月,嘉联支付又出罚单,且数额较大,性质恶劣,可能会给新国都收购嘉联支付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毕竟,支付机构变更主要股东需要央行批复同意方可进行,否则将会被严格处罚甚至注销牌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