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央行或将于2018年推出数字英镑


2018-1-2 10:27

根据英格兰当地老牌媒体《每日电讯报》的透露,英格兰央行今年可能拥有官方数字货币。有着300多年历史的英格兰银行在2015年就成立了一个技术研究部门,研究方向为将加密技术与英镑结合,如今似乎有了突破。

《每日电讯报》的首席记者罗伯特·曼迪克(Robert Mendick)写道,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在圣诞节前曾向财政部特别委员会表示,他曾与其他央行就推出数字货币进行过谈判。

他接着描述了英格兰银行对比特币的研究“相当活跃,但我们也很自律”。如果我们要对系统的核心应用一些东西,它就需要满足5个西格玛质量等级。

去年春天,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委托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乔治•丹兹利斯(George Danezis)博士设计一种由国家承担支持的加密货币。RS Coin诞生了,它似乎确实增加了与自动化有关的效率,因为它与银行的目的有关:央行可以随时控制货币供应,而且很明显可以确定货币流通的数量。

2107年整个夏天,英格兰银行都在使用区块链技术进行测试,看看它是否可以用作央行之间的结算。结果显示它是成功的。

尽管卡尼认为,英国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可能只会在央行之间使用,但《每日电讯报》(Telegraph)报道称,很难想象传统零售银行会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马克·卡尼

现年52岁的卡尼行长是第一位在英格兰银行担任这一职务的外国人。他曾任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行长,曾在高盛(Goldman Sachs)工作过10年。就在几天前,卡尼还表示,比特币是一个“活跃的领域”,而且似乎对其潜在的交付机制(分布式账簿)最为感兴趣。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