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财政部警告投资者不要投资比特币等数字货币


2018-1-2 15:02

印度财政部在上周五向投资者警告了交易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风险,称数字货币投资类似于“庞氏骗局”。

印度财政部在公告中称,加密货币不是法定货币,在印度没有得到监管许可,无法受到保护。不过,公告中没有宣布全面禁止加密货币交易,或实施任何限制措施。

声明称,投资者以及其他数字货币的参与者“需要完全自主承担风险,因此最好避免参与其中”。“投资泡沫类似于庞氏骗局的情况,风险真实存在,且不断加大。”

印度财政部还警告称,加密交易可能被用于多种非法活动,包括“恐怖组织筹资、走私、贩毒和其他洗钱行为”。

印度目前对加密货币没有任何监管措施。与全球其他政策制定者类似,印度正试图了解,如何监管一个被认为存在投机泡沫的市场。

信息安全专家、印度最高法院律师帕万·杜加尔(Pavan Duggal)表示:“当成千上万的人因为加密货币而遭受损失时,仅仅发布一份建议是不够的。政府有主权职责,制定法律框架来规范加密货币,保护真正的投资者。”

上周,印度资本市场监管者表示,正在与政府和央行就如何监管加密货币进行讨论。

本月13号,印度税务监管部门对国内九大比特币交易所进行现场搜查。

政府官员告诉印度新闻社PTI,按照班加罗尔调查机构的要求,税务部门的多个调查小组调查班加罗尔、海德拉巴、科钦和古鲁葛拉姆的交易场所。

受访官员称,此举依据印度所得税法案(Indian Income Tax Act)133A条款,“收集证据,确认投资者和交易者身份,他们进行的交易,交易对手的身份,所使用的相关银行账户等”。

这个调查组拷贝了各种金融数据和交易所活动信息。报道称此次行动是针对国内交易所的首次大规模行动,之后还会有更多行动。

法规制定中

印度新闻报道,政府在制定监管和法律框架,尝试解决比特币交易的挑战,由国内央行牵头,与其他政府机构合作。

11月印度财政部部长Arun Jaitley说,“现在在起草建议,政府立场明确,目前我们不认可它是合法货币”。此前印度高院向国内央行及相关财政部门发布通知,加快出台比特币监管机制。

当地比特币社区担心即将到来的监管会定义这些交易为违法性质。然而有迹象显示,政府可能重点打击ICO庞氏骗局,因为这些最近热度更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