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银联卡交易再创历史新高 “云闪付”APP交易急速攀升


2018-1-2 17:37来源:移动支付网

1月2日,中国银联发布元旦假期银联网络交易数据。2018年元旦小长假期间(2017年12月30日-2018年1月1日,下同),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达到7008亿元,相比去年元旦小长假(2016年12月31日-2017年1月2日)增长36.8%,再创新高。其中,在移动支付方面,“云闪付”APP的发布带动银联二维码交易笔数和金额较去年端午小长假(2017年5月28日-5月30日)分别增长11.6倍和19.8倍,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欢迎。

总体消费构成看,由于商家推出各类跨年促销活动,购物类消费成为元旦小长假的消费主旋律,消费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1.9%。其中,超市、日用百货和大型家电又是购物消费的主力军,合计占到购物类消费金额的83%。“囤货”“换新”是百姓元旦消费的重要主题。

跨年消费引领新风尚。由于元旦假期覆盖跨年,与亲朋好友一起,见证新年钟声的敲响,正逐渐成为百姓元旦假期的新风尚。通过银行卡消费数据可以看出,元旦零点前后餐饮和购物消费金额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48%和121%,高于日间平均增幅。

民以食为天。一年的忙碌过后,亲友小聚、迎新纳福,已成为越来越多的人庆祝新年的主要方式。银联卡消费数据显示,元旦假期境内餐饮类商户银联卡消费金额同比增长七成。

交通出行必不可少。除了跨年购物消费之外,交通出行也是元旦小长假期间老百姓的主要活动之一。今年元旦期间航空、铁路和公路等公共交通方面消费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43.6%;与自驾出行密切相关的加油类消费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48.1%。无论是回家还是出游,更加灵活、方便的自驾模式已成为越来越多百姓的偏好。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银联和银行等产业各方联手打造的重量级移动支付产品“云闪付”APP的推出,以及银联联合千家品牌万家门店打造的“双旦聚惠”活动的火热开展,元旦小长假期间以银联二维码和银联手机闪付为代表的银联移动支付业务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较去年端午小长假分别增长了3.5倍和2.5倍;其中二维码交易呈现出急剧攀升的态势,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分别增长11.6倍和19.8倍,“云闪付”受理环境建设不断推进。

境外用卡方面,银联卡是中国人出境旅行习惯使用的支付工具。元旦小长假,持卡人在境外用卡的目的地更加分散,尤其印度、斯里兰卡、柬埔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捷克等“一带一路”沿线新兴旅游目的地成中国人出境的“新宠”。自由行游客在境外消费的场所更加多元化,带动餐饮、住宿、娱乐、景点、旅行预订类商户的银联卡交易金额增长明显。

同时,受益于境外银联手机闪付的使用范围快速拓展,银联移动支付产品受到游客欢迎,港澳、新加坡、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地商户的银联手机闪付交易金额同比呈数倍增长。许多游客在境外享受银联卡专属优惠,其中,“优计划”优惠券的下载量和交易金额都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2倍。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