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二维码,上海交通卡全面布局移动支付


2018-1-4 11:5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从上海公共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嘉定区新闻办获悉,上海公共交通从今年起将全面进入扫码支付时代,作为全市首批开通路线,71路中运量支线(1250路、1251路)已经开通试点应用,市民如需体验,市民下载或更新“上海交通卡APP”即可开通二维码支付乘车功能。

作为全国最早建立交通卡系统的城市之一,上海的公共交通移动支付也走在全国前列。2014年以来陆续与三大通信运营商、华为、小米、三星等主流手机厂商进行合作,推出交通卡NFC手机交通卡产品,目前共有213款型号的手机支持交通卡的应用,用户增长势头良好。

为积极开拓新型互联网应用,为市民提供包括实体卡、NFC移动支付在内的更多线上服务,2017年12月28日起,上海交通卡公司开始在71路支线上首次试点交通卡乘车二维码支付应用,瞬间降低了移动支付的使用门槛。

在注册和实名认证上,上海交通卡APP可以采用“支付宝认证”或“银行卡认证”,通过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实名能力,可以快速的建立其实名账户体系。

另外上海交通卡APP的扫码乘车依然采用的是传统实体卡的预充值模式,当APP账户余额不足时,将无法生成乘车二维码,此外,目前试运行的乘车二维码暂不支持换乘优惠。

据悉1月6日起,嘉定两条公交线(嘉定9路、嘉定13路)也将支持扫码支付乘车;春节前还将在松江部分公交线试点。上海交通卡公司计划在2018年逐步在全市公交车辆推广公交二维码支付应用,并按照政府主管部门要求逐步实现二维码支付应用的优惠换乘功能,推进公共服务领域的多场景应用,为上海市民提供手机刷卡消费的便捷生活。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