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公交将试运营银联“移动支付” 支持各大Pay


2018-1-6 13:40

海口公交银联“移动支付”将试运营

本报海口1月5日讯 (记者郭萃 通讯员王健)记者今日从海口市公交集团获悉,由海口市公交集团、海南银联、招商银行海口分行共同推出的海口市公交电子“移动支付”将于1月8日开始试运营,标志着海口公交将全面进入移动电子支付时代。

目前海口公交集团已有18条线路开通电子支付乘车功能,分别为2路、4路、7路、8路、10路、13路、16路、17路、18路、19路、23路、25路、26路、36路、203路、211路、214路、215路。其他线路的车辆正陆续安装支持电子支付的新型POS机,预计2018年春节前海口市所有公交车可全部实现电子支付功能。

据悉,目前公交车上有两个POS机,其中蓝色边框的POS机为本次新装机型,除了公交IC卡暂不支持外,该设备支持所有电子支付功能,新的POS机已开通银联卡与手机闪付乘车功能,后续将增加手机二维码扫码支付功能。手机闪付支持苹果手机Apple Pay、三星手机Samsung Pay、华为手机Huawei Pay、小米手机Mi Pay、安卓HCE手机支付和可穿戴设备(包括手表、手环等)等方式,乘客须提前用手机绑定银行卡。

海口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口公交实现电子支付得益于公交车载POS机已经开通的银联卡小额免密免签业务,安全等级高,真实的账户信息不会有泄露的风险。与其他购票方式相比,使用银联IC卡、手机闪付购票无需提前充值、无需打开手机App,让海口市民享受更加便利的公交出行新体验。

此外,1月8日至1月31日期间海口公交将开展“美好生活365,银联带您1分钱乘车”活动,活动期间,乘客在指定公交车上持带有“闪付”标识的银联IC卡闪付可享受5折乘车优惠,用手机闪付可享受1分钱乘车优惠,皆为单用户单日2次优惠。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