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滴滴收购小蓝单车已接近尾声:仅部分接盘,押金换券不退


2018-1-8 18:23

1月8日消息,共享单车市场经历了一年的洗牌之后,摩拜和ofo已经在也内达到了污染撼动的地位。但是现在工厂单车江湖烽烟再起,因为有传闻称滴滴将部分收购已经人去楼空的小蓝单车。

滴滴要收购小蓝单车的消息早已经在业内流传。现在援引PingWest品玩透露的最新消息称,滴滴的确已经跟小蓝单车完成谈判。不过,交易细节并非像传言中说的那样,滴滴要全盘接收,而只是部分接盘。

从消息人士处获得的此次交易细节显示:滴滴会收购小蓝单车的车辆资产,以及对滴滴接下来进入共享单车领域而言极为重要的单车投放指标。

与此同时,滴滴会注入小蓝一笔钱,用于支付员工欠薪。至于大众更为关心的押金问题,滴滴不会直接退款,而是计划通过兑换成等额滴滴乘车券的方式解决。

至于早前小蓝车遗留的供应商欠款问题,则由小蓝单车的创业团队处理。

反观下滴滴,其实滴滴也是在共享单车领域早有布局,目前滴滴拥有ofo近25%的股权,是名副其实的的大股东。但是由于滴滴与ofo创始人团队的间隙越来越大,是的在新一轮融资中,阿里趁机拔得头筹。

这使得滴滴在ofo管理层的决策权被大大削弱。另外有消息称阿里巴巴拟跟ofo合理推出共享汽车业务,这从根本上动了滴滴的奶酪。现在滴滴准备收购小蓝车。另起炉灶也算是给自己设一道保护屏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