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副总理就虚拟货币反洗钱及反恐融资执法问题进行了解答


2018-1-10 9:54

据海外消息,胡美霞 (Foo Mee Har) 是新加坡西海岸集选区的国会成员,她向新加坡总理询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执法机构可以利用哪些不适合传统货币市场监管机制的手段,去执行针对比特币的反洗钱及反恐融资法律。

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尚达曼(Tharman Shanmugaratnam)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解答,具体有以下五点:

1、胡女士问到,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执法机构会如何执行和比特币交易有关的反洗钱和反恐怖主义法律。在涉及洗钱或恐怖主义融资方面,新加坡的法律并没有区分法定货币、虚拟货币、或是其他传递价值的新型方式。

2、因此,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对反洗钱与打击恐怖主义融资的要求,适用于金融机构的所有活动,无论是以法定货币还是虚拟货币进行。新加坡商业事务局有权调查和起诉所有洗钱/恐怖主义融资案件。按照法律要求,每个人都需要向新加坡商业事务局汇报可疑交易,包括所有贸易、专业、商业或是雇佣过程中涉及的所有交易。

3、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意识到,由于虚拟货币交易的匿名性,可能会被用来隐藏非法资金交易。不仅如此,由于缺乏中心化的清算交易所来处理此类交易,因此执法难度很大,主要原因是很难确定执行强制令的当事方。

4、但是,在某个阶段,法定货币将能够在中介兑换成虚拟货币(反之亦然),通过中介机构可以购买、出售或兑换虚拟货币。因此,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计划对这些中介机构执行反洗钱/打击恐怖主义融资的规定。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正在就拟议的《支付服务法案》进行公开评估,一旦该法案通过,我们就会据此执行。

5、虚拟货币行业仍然不断演变。像大多数创新一样,虚拟货币提供了新的机遇和风险。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正在密切关注虚拟货币行业发展,并研究其他司法管辖区采取了哪些监管方法。目前在新加坡,政策和法规的基本想法是,在促进创新的同时,尽量减少风险,包括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风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