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汽分时租赁今年启动人脸识别和身份证双认证


2018-1-15 14:03

首汽分时租赁今年启动人脸识别和身份证双认证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从首汽Gofun出行获悉,今年开始,首汽分时租赁车辆将启动刷身份证取车和人脸识别双认证,确保车辆使用人即为注册人。

分时租赁汽车近两年逐步升温,越发受到市民青睐。北京车晨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分时租赁企业大多采用的是线上注册的方式,使用人无需到实体店认证。为此,一些不法分子和有企图的个人使用假名注册或者盗用他人信息,导致交通违法行为频发甚至发生盗抢车辆等刑事案件,带来不少安全隐患。

日前,Gofun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汽分时租赁车辆将增加刷身份证取车和人脸识别双认证。使用者在用车前需要刷身份证认证,坐到驾驶位上还需要进行人脸识别。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已经有近2000辆分时租赁车实现了刷身份证取车,预计今年3月将全面启动双重认证。

此外,北京晨报记者获悉,日前,首汽Gofun出行“绽Fun爱心 书送梦想”后备箱图书馆公益朗读会在京举办。来自西安、成都、昆明、大理等地的600多个山区小学的学生带来了手语、武术、歌舞等精彩节目。据悉,去年年底,Gofun出行从北京出发把书送到了西安、成都、昆明、大理等地的6所山区小学,全程历时21天、跨越了5000多公里,不仅为当地山区小学送去上万本书籍,还为每所学校粉刷了图书馆,改善孩子们的读书环境。

未来,Gofun出行志愿者还将与山区孩子们建立长期的定向帮扶,帮助更多孩子。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