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呼吁第三方支付机构积极推动被骗资金返还


2018-1-16 9:12

昨日,厦门市反诈骗中心牵头召开诈骗资金返还推进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已累计返还群众被骗资金1044万元,但还有758.6万元被冻结在第三方支付机构的涉案资金未返还到受害者手中。会上呼吁部分第三方支付机构,要积极推动资金返还,打通反诈骗工作的最后一个关键性环节。

如今,第三方支付机构日益成为诈骗分子转移赃款的新阵地,冻结在第三方支付机构的被骗资金也日益增多。据统计,自2015年7月以来,冻结在第三方支付机构的涉案资金约有813万元,主要配合的第三方支付机构有随行付、中汇、瑞银信、中付、杉德、银联商务、拉卡拉等。其中,中汇、嘉联两家第三方支付机构积极配合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分别返还了冻结资金42.9万元、11.5万元。

警方表示,由于公安部、银监会《规定》未对冻结在第三方支付机构的资金返还工作作出规定和解释,目前除中汇、嘉联两家第三方支付机构已开展返还外,冻结在其他第三方支付机构的资金,以及诈骗分子通过第三方支付机构流转到银行的资金,暂未能开展返还,共计约758.6万元。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昨日下午,厦门市反诈骗中心牵头召集厦门银监局、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厦门市公安局以及相关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负责人,召开诈骗资金返还推进会。

记者了解到,市反诈骗中心将牵头银监、人行等部门用好资源、建好机制,加大与各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协作力度,有效提高诈骗资金返还工作的效率,争取实现在今年春节前,使厦门市诈骗资金返还总数还有大幅上升的目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