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公交完成二维码支付设备更新 支持腾讯乘车码


2018-1-16 9:18

昨日记者从市公共汽车公司了解到,目前淄博公交主城区601台车辆已全部完成二维码支付设备更新,各区县将逐步更新。这也就意味着,主城区所有公交车都可以实现微信支付了。

此前,2017年9月28日,市公共汽车公司联合腾讯乘车码推出二维码乘车服务,并在7路和138路开始试点。乘客首次使用二维码乘车,可通过微信发现界面里的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也可以用微信扫公交车上张贴的二维码,用验证码绑定微信乘车码。随后通过输入支付密码,开通免密支付,这样乘车码会自动进入微信卡包。以后乘坐公交车时,可以点开微信里的“我-卡包-会员卡”,手机屏幕上就会出现一个二维码,这个二维码的有效期是一分钟。把手机屏幕对准刷卡机一扫,成功后即可乘车,手机屏幕上也会显示完成支付。

据介绍,刷卡机仅需0.3秒即可完成乘车确认全流程。此外,使用腾讯乘车码无需用户充值,车费支持实时和异步扣款,实现“先乘车,后付费”。也就是说,如果乘客微信或绑定的银行卡都没有钱,也可以乘车,待以后有钱时系统再自动扣除。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