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诈骗盯上水费催缴单 提醒别轻易扫码


2018-1-16 9:30

一早起床,发现家里停水,房门上贴着水费催缴单,还有缴费的二维码,您可要小心了,别轻易扫码。昨日,武昌南湖天久云长小区居民反映,有人假冒物业名义在业主房门上张贴水费催缴通知单,所幸被业主和物业及时清理,无人遭受经济损失。

业主陈先生介绍,他住在小区2栋2单元,13日一早,小区业主群里议论纷纷,有业主起床后发现家里停水,觉得很奇怪,出门去检查水阀,却在自家和邻居房门上发现物业张贴的一张水费催缴单,扫码可以直接缴费。明明前几天刚缴了钱,怎么又欠费了?陈先生起床一看,自己家也是这种情况,房门上张贴着跟其他业主家的水费催缴单一样。

“就算欠费,不可能每户都是58元吧?”陈先生说,大家纷纷起疑,有业主去打开水阀,发现家里恢复了供水,“估计是有人潜入小区,关了水阀,贴了假水费单。”就在这时,小区物业发来声明:物业服务中心已经报警并安排人员撕毁催缴单,恢复水阀。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张贴在业主房门的水费催缴单上,写着欠费58元,请及时预存300元,落款为“天久云长物业服务中心”,单子上还提供了一个支付宝缴费的二维码。记者扫码后,直接跳转到转账300元的页面,账户虽名为“物业服务中心”,但却显示个人账户,未实名。如果业主大意,直接点击转账,很可能会遭受损失。

小区物业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业主们警惕性很高,物业接到反映后,第一时间发出通知,并安排人员撕毁催缴单,恢复水阀,目前已经报警,所幸没有业主被骗。

记者查询发现,去年3月,北京部分小区就有居民发现类似骗局,建议用户在缴纳水费时要提高警惕,认真核对用户编号、地址、水费金额等信息后再进行操作。对于一些来路不明的二维码,不要盲目扫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