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与哈工大在深举行举行签约仪式 共探金融科技创新


2018-1-18 9:04

2018年1月16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与国信证券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金融科技成果展。国信证券总裁岳克胜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叶强院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约定拟通过共同开设金融科技课程、共建金融创新实践基地、金融科技前沿课题研究等系列举措,探索产学研相结合的新模式,推动金融科技在中国证券行业的创新发展。

近年来,国信不断加大在大数据处理、高速计算、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投入和研发力度,技术创新始终走在行业前列。岳克胜指出,信息技术正以一种前所未有的力量改变着金融行业。近年来,国内证券公司的金融科技应用发展迅速,已在投资研究、证券交易、客户服务、风险管理等方面全面展开。在这场与国际一流投行的赛跑中,专业人才的培养不仅是证券公司创造竞争优势的核心要素,更是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稳定的战略行动。

据悉,哈尔滨工业大学作为国内知名院校,一直致力于培养理论研究扎实与工程实践能力强、符合市场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叶强表示,国信证券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技术上走在行业前列,哈工大管理学院在大数据、信息系统、人工智能与金融的结合等领域具有领先的学术优势,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发挥各自优势,抓住机遇,在理论创新、技术创新、技术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突破性成果。

国信证券认为,此次战略合作一方面有利于高校探索出金融科技实践型人才培养的新思路,将前沿的金融科技研究转化为生产力;另一方面有利于提升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解决企业对金融科技人才的需求;同时也有助于帮助高校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相结合,提升人才培养特色与优势。

据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学术委员陈学彬分析,目前国内金融科技发展最大的短板在于人才。国内金融学专业的学生,注重学习宏观金融理论,缺乏金融科技的相关书籍、平台,在计算机编程等方面的知识储备较弱,且缺乏实践经验,难以满足金融企业对金融科技人才的需要。为此,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目前与国信联合编制的策略交易初中级教程已分别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

会上,哈工大还分享了机器学习应用于投资的前沿科研成果,国信展出了指数增强策略及其订单执行优化、基于SVM(支持向量机)的多因子选股AI模型等多个金融科技实践应用成果。国信证券信息技术总部总经理助理殷树清系统介绍了国信在金融科技方面为广大投资者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包括行情数据中心及基于KDB+高速引擎的个性化计算服务、高级订单系统及面向多场景的订单执行服务、国信TradeStation策略平台和专业的技术支持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