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JI用微信小程序全新升级线下智慧零售


2018-1-19 11:42来源:移动支付网

开卡流程长,资料填写多,会员优惠活动不足……这种种因素,让商户的会员卡无法触达顾客,难以形成良好、稳定的商客关系。而如今,微信支付智慧零售为MUJI无印良品打造的会员架构,则给了行业全新的视角。

1月18日,MUJI无印良品全国230家门店正式上线微信支付,并率先登陆全球首个无印良品店铺、MUJI Diner餐堂、MUJI HOTEL酒店三合一项目。同时还开启了全新的“会员卡X小程序”模式,让顾客开卡更简单,优惠福利更丰盛,会员服务更到位,更能随时随地“打卡”,享受微信支付智慧零售的便捷体验。

支付+会员+小程序,智慧零售创新会员开卡

“支付即会员”是微信支付推出的创新开卡方式之一,让顾客使用微信支付后,自动推送会员卡到顾客卡包中。而MUJI无印良品在微信支付、微信会员卡、卡包等能力的基础上,再与小程序进行创新结合,打造了全新的智慧会员卡模式。

首先,小程序会员卡为用户提供了三种开卡方式:门店柜台扫描小程序后开卡、支付后点击推送的模板消息开卡、以及支付凭证快速开卡,免去了传统会员卡手动填写资料、人工录入的烦恼,让MUJI无印良品拥有更多的获客渠道,进一步提升会员招募及运营效率。

同时,通过将微信庞大的流量及丰富应用赋予商户,小程序在保留MUJI无印良品传统会员卡能力的同时,拓展了更多的开卡方式与小程序特有的功能与福利,帮助MUJI无印良品打造全新的智慧零售模式。

里程“打卡”增添用户粘性,MUJI智慧零售服务全面升级

除了创新会员模式以外,MUJI无印良品在小程序会员卡中还保留了已有APP的众多精品能力。无需下载APP,扫描门店小程序码,顾客即可在MUJI无印良品小程序上完成“打卡”操作,同时还可查看小票、商品、店铺位置及使用帮助等服务。

里程与积分是MUJI无印良品最具有的特色服务之一,会员可以通过消费或“打卡”兑换里程及积分,并可通过消费里程或积分兑换商品。而小程序则成功让MUJI无印良品会员获取、查询、使用里程更加容易。

通过小程序的里程积分与“打卡”玩法,会员的每一次到店、每一笔消费都成为将被小程序会员卡赋予意义,与会员形成良好的沟通互动,从而焕发会员卡的活力,增强用户粘性,并有效实现顾客回流和二次转化。

目前,微信支付已拥有8亿绑卡用户,以微信支付为核心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已经覆盖了全国30多个行业的数百万家门店。2018年,微信支付将不断通过支付、会员、公众号、大数据、小程序等产品能力,帮助零售商家全方位打通人、货、场的数字化连接,实现零售商家线上线下融合、业态扩充、场景化购物全新智慧升级。

从微信支付全面上线MUJI无印良品店铺、MUJI Diner餐堂、MUJI HOTEL酒店三合一项目,到用小程序会员进一步优化会员服务流程,MUJI利用微信支付的完善生态体系打通了“售前-售中-售后”的智慧零售服务链,完成门店运营智慧转型。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