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将可扫码乘公交,本月内将覆盖城区全部线路


2018-1-19 19:04

手机放在终端上扫一扫,公交乘车费自动支付,再也不用担心坐公交没零钱了,记者1月19日在德阳城区体验公交刷支付宝付车费,全程操作简单、快捷。据悉,经过近20天的测试,德阳裕兴公交公司于1月16日起大面积安装支付终端,预计本月内实现城区所有公交线路全部都能刷支付宝付车费。

19日上午,记者来到钟鼓楼广场,登上一辆7B线路公交车,在司机指导下,先打开支付宝点击“付钱”选项,然后选择“乘车码”,根据提示领取免费电子公交卡,领取成功后便可以使用。据介绍,首次使用还可以通过支付宝内的“城市服务”小程序领取免费电子公交卡,“领取成功后,以后每次使用不需要再重复这个操作了。”司机介绍,乘客乘车只需要通过选择支付宝“付钱”下面的“乘车码”选项,手机上便会出现一个乘车专属二维码,乘客只需将“乘车码”对准公交车移动支付设备“刷码”,即完成支付。

德阳裕兴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为不耽误乘车时间,市民可在候车时提前打开该“乘车码”,当公交车一到站,上车快速“刷码”就可以乘车了。而且每点击一次乘车码都会进行刷新,也就是说乘车码不是固定的,每一次刷新后的乘车码都只能支付一次,市民不用担心终端会重复扫码收钱,当乘车码成功使用一次后,再次放到终端上扫描会被提醒是无效码,只有通过点击刷新后才能再次使用。

记者从德阳裕兴公交公司获悉,元旦节前,刷支付宝乘车系统开始在城区的1路、7路、7B、12路、26路、28路等线路上测试,从前期测试来看系统运行效果不错,使用群体以学生为主。1月16日起,公交公司开始在其他线路上安装新的支付终端,预计本月内德阳城区内所有线路上的所有车次全部都能使用上支付宝刷码付车费。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