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公交安装二维码刷卡器 扫码乘车预计下半年开通


2018-1-22 18:12

现如今,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和智能终端的大量普及,新兴移动支付方式不断发展并渗透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日前,萍乡市民刘女士在乘坐公交时,注意到公交车的刷卡机换成了一个带有扫描二维码功能的新装备,“这是不是意味着萍乡搭乘公交进入用手机扫二维码付费时代了呢?”记者从萍乡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刷卡机二维码乘车功能预计2018年下半年开通,目前手机APP正在研发,开通后,市民通过手机APP即可使用二维码扫码乘车。

萍乡公交安装上了二维码刷卡器

市民:萍乡公交安装上了二维码刷卡器

日前,萍乡市民刘女士向中国江西网记者爆料,称自己在乘坐公交时,发现公交车上刷卡机换了新装备,下方还有一个扫二维码的地方。

刘女士表示,新安装的刷卡机器,是不是意味着萍乡搭乘公交也进入用手机扫二维码付费时代了呢?“这样也解决了出门乘坐公交没零钱的尴尬,上了公交车,拿出手机‘扫一扫’就行了。”

公交司机:还未发现有乘客使用二维码付费

1月17日,中国江西网记者乘坐上了18路、2路等线路公交车,见到了市民刘女士所说的这个手机扫码刷卡设备。记者注意到,与原有的只支持刷公交卡的设备相比,该刷卡扫码一体机中间有液晶显示屏,涵盖公交车线路、车号、票价、时间等信息。显示屏上方为刷公交卡区域,下方则是扫描手机二维码区域。

记者从2路公交车司机口中得知,该设备安装已有一个多月了,大家都还是刷公交卡或是投币乘车,还从未看到有市民通过刷手机二维码来支付车费的,不清楚这个刷卡器现在是否能刷二维码支付。

该司机表示,如果能用手机二维码来支付车费,那样对乘客来说更方便了。“有些乘客经常是没有零钱,然后又要去换。”

公交公司:正在研发手机APP 扫码乘车预计今年下半年开通

萍乡公交新安装的这些带有扫码功能的刷卡机是否能扫码乘车呢?中国江西网记者向萍乡市公交总公司进行了咨询。一名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7年12月初,萍乡公交便已经完成了所有公交车刷卡机的更换,覆盖了市内全部公交线路。刷卡机二维码乘车功能预计2018年下半年开通,通过手机APP即可使用多种支付途径生成乘车二维码扫码乘车,首先支持的支付途径是工商银联卡支付。“目前手机APP正在研发,等到软件成熟就可以使用了。”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今年2月份,公交公司还将联合萍乡工商银行在市内各工行网点发行“全国交通一卡通”(简称“交通卡”),届时,“交通卡”将可在全国300多个城市的公交、地铁轻轨、轮渡等带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刷卡终端上使用,实现全国一卡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