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闸机排长队?3月底前杭州地铁闸机全部支持扫码过


2018-1-23 10:56

1月22日上午,杭州地铁1号线城站站

这几天,杭州地铁不少站点的闸机前排起了长队——自从去年年末地铁开通二维码扫码过闸以及银联闪付直接过闸两种方式以来,越来越多的乘客开始习惯“刷码过闸”“刷卡过闸”。不过,有些站点开通这一功能的闸机只有两台,没到高峰期,闸机前就排起了长队。

能不能让更多闸机都开放“刷码过闸”和“刷卡过闸”的新功能呢?记者从杭州市地铁集团了解到,答案是肯定的——目前,杭州地铁已开通线网的所有站点都有至少2台闸机支持这两项功能;其中,地铁2号线和4号线的部分站点已经完成了闸机的全面升级,所有闸机都支持“刷码过闸”和“刷卡过闸”。

其他地铁站内的闸机,也在进行分批改造升级。据悉,3月底前,杭州地铁所有站点的所有闸机(2400多台),都将支持“刷码过闸”和“刷卡过闸”。

另外,杭州市地铁集团的工作人员也提醒乘客:首次使用支付宝扫码过闸时,需要在APP内领取乘车码,记得在过闸机前事先选好,以免耽误其它乘客过闸;而使用银联闪付过闸只需要一张银行卡(包括信用卡和借记卡)或移动终端(Apple Pay、Sumsung Pay、Huawei Pay),不需要开通,刷卡即能过闸,相对更快捷一些。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杭州地铁的一个“大年”。2017年,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2号线二期三期工程相继开通,算上2018年初开通的4号线一期南段,目前,杭州地铁线网通车总里程数已经超过110公里。

根据施工计划,再等上一年多,杭州又将迎来一次地铁“开通潮”——2019年到2022年,杭州地铁3号线、5号线、6号线、7号线、8号线、9号线、10号线等线路将相继开通,到亚运年杭州将拥有一张北至临平良渚、南达之江、浦沿,四通八达覆盖各个城区、总里程数达到446公里的地铁线网,彻底改变这座城市的出行体验。

同时,记者了解到,1月22日,地铁9号线钱江路站正式进入了主体施工阶段。钱江路站位于四季青街道钱江路与庆春东路交叉口以南,与既有地铁2、4号线换乘,为地下三层车站。施工期间,将利用钱江路东侧绿化带对现状钱江路进行改道,钱江路(江锦路-庆春东路段)由双向6车道调整为双向4车道,车道2侧各设置人非混行车道。同时,钱江路北向南“钱江路庆春东路口”公交站(现状钱江路与庆春东路交叉口以南200米)临时取消,车辆往南在“钱江路江锦路口”公交站点停靠。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