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乘车码正式开启广西8城试运行


2018-1-24 11:11来源:移动支付网

1月23日,腾讯公司携手广西交通一卡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开启“广西交通一卡通·腾讯乘车码”上线试运行。今日起,自治区内钦州、北海、防城港、贵港、来宾、崇左、百色、梧州等8个城市的居民和游客可率先使用腾讯乘车码乘车。

此次腾讯乘车码实现在自治区内8个城市同步上线,尚属全国首例,此举也让广西成为全国首个支持多个城市使用同一乘车码的省区。6月,“广西交通一卡通·腾讯乘车码”预计将覆盖柳州等11城,让更多人享受一“码”畅享“先乘车,后付费”秒速出行体验。

基于微信小程序开发的腾讯乘车码,能在多个交通场景中得到深度运用,是智慧交通出行的一种全新解决方案。0.2秒极速、脱网验证,极大地保证了通行效率。同时借助无需提前充值、车费支持实时和异步扣款等特性,腾讯乘车码彻底解决了此前出行需自备零钱、找零困难、线下需为公交卡排队充值等弊端。

用户首次使用时,在微信中搜索“腾讯乘车码”小程序即可加入微信卡包。再次使用时,只需通过“我→卡包→会员卡”即可轻松进入。“先乘车、后付款”的腾讯乘车码,目前已覆盖30余个城市,包括广州、青岛、驻马店、佛山、合肥、济南、淄博、莱芜、临海等。

一直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多行业、领域的“互联网+”进程,不断尝试用互联网元素、前沿科技等进行深度赋能。在今年1月初,自治区地税局就与腾讯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手探索“互联网+税务”新模式,真正实现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在智慧交通建设方面,广西不断致力于把移动支付与交通出行场景连接起来,引领广西交通出行进入高效、低碳的移动支付时代。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交通运输厅的大力支持下,借助腾讯在移动支付等方面的优势,“广西交通一卡通·腾讯乘车码”将成广西行业应用的样板工程,为广西打通智慧城市、绿色出行的最后一公里的智慧交通建设做出贡献。

此外,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还与腾讯签署了“智慧交通”建设合作意向协议,将共同在智慧交通领域继续深化。这既是对腾讯的认可,也是对自治区人民交通生活的高度负责。腾讯公司副总裁郑浩剑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在广西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厅的指导下,共建共营‘互联网+智慧交通’运营体系,助力广西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交通’、‘绿色出行’省区。”

作为“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倡导者,腾讯一直致力于推进“互联网+”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全方位建设高效、绿色、安全的“智慧城市”。腾讯乘车码作为腾讯智慧交通解决方案新的探索方式,利用微信小程序的基础能力进行创新,为大众提供了更有质感的乘车体验,利用移动支付和创新科技的力量实现公共交通领域的普惠目标。

目前,腾讯乘车码除不断扩大落地的城市范围外,还已完成BRT、公交、智能驾驶公交、地铁、索道等智慧交通场景的搭建。通过腾讯乘车码,全方位覆盖用户生活的“0-1-3-5-7”腾讯智慧交通布局(0公里:停车场无感支付;1公里:共享单车;3公里:腾讯乘车码乘公交;5公里:滴滴打车;7公里:腾讯乘车码乘地铁;城际:微信支付接入12306;境外:港铁支持微信支付和微信香港钱包购票)正处于全面加速的态势中。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