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业务沟通会:18年移动支付示范城市增至100城


2018-1-24 15:34来源:移动支付网

2018年1月19日中国银联在上海召开非银行成员机构业务沟通会议。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主持会议,银联商务、拉卡拉、通联、汇付数据、易宝、快钱、联动优势、宝付、连连支付等9家成员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就贯彻落实总行近期《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无证经营支付业务整治工作的通知》(银办发〔2017〕217号)、《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规范支付创新业务的通知》(银发〔2017〕281号)、《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调整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集中交存比例的通知》(银办发〔2017〕248号)、《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印发<条码支付业务规范(试行)>的通知》(银发〔2017〕296号)等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支付创新业务,确保各类业务按照监管要求依法开展、合规合作。

时文朝总裁在总结讲话中倡议,希望产业各方精诚团结,认真落实政策要求,共同推动我国支付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在防控风险、服务实体经济中实现互利共赢。

一是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多次强调要重视金融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总行系列文件要求是中央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对支付市场发展方式、市场格局都将产生重大影响。支付机构作为支付市场最活跃的力量之一,理应切实承担起规范产业发展的责任,从讲政治、讲大局的角度出发,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做好各项政策要求的贯彻落实。

二是互相尊重,共促发展。希望产业各方相互尊重彼此的核心诉求,并在此基础上深入沟通合作,以合作共赢、实事求是为原则,灵活协调,推进解决合作中遇到的各项问题,促进业务发展。

三是银联将持续提升各项服务水平,充分运用自身业务、技术优势与支付机构开展合作,帮助支付机构尽快落实总行政策要求。

四是银联将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把深度合作、深度融合作为2018年工作的主旋律,整合产业各方的资源和技术,力争实现支付产业创新发展的新突破。

五是银联支持、欢迎支付机构拓展境外市场,并将积极帮助支付机构依托银联网络“走出去”,在境外市场形成产业发展的合力。

六是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是总行重点工程,2018年全国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城市将由19个增加至100个,做好便民示范工程既是贯彻落实总行的要求,也是支付机构丰富支付场景、增强业务粘性的发展契机,希望各支付机构与银联一道,共同做好便民示范工程的落地实施。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